【東方縱橫】不要臉書 推翻推特(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0-11-18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11月18日訊】您好,謝謝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左媒對川普的口誅筆伐,高科技大公司,臉書推特屏蔽川普的言論,掩蓋拜登電腦硬碟門的報導,儼然中宣部,讓美國保守派人士大倒胃口,如今保守派領軍人物發起了離開臉書、推特的號召,轉戰到一個新的社媒平臺:Parler。Parler取自於法語,就是言論、說話的意思,Parlez-vous français?

你會說法語麼?

Parler是2018年成立的,兩名創辦人屬於自由至上主義者,他們創辦Parler的目地就是看不慣加州矽谷的高科技大公司,看不慣他們對言論的鉗制。上個星期,Parler是下載量最大的手機軟體,在蘋果手機和安卓手機上都是如此,大到什麼程度?一個星期之內,用戶翻了一番,達到一千萬人,讓這個只有三十名員工的公司忙不過來。華爾街日報報導說,Parler得到一些保守派財團的支持,其中就包括Rebekah Mercer,她的父親是Robert Mercer,經營私募基金。Mercer家族四年前支持川普(特朗普)的總統大選,也支持了一系列的保守派人士的選舉。華爾街日報的文章發表出來之後,Parler總經理John Matze出來證實,公司的確得到Rebekah Mercer的支持,但得到她的支持是有條件的,那就是不許控制用戶的言論,確保言論自由。Rebekah Mercer也發貼聲明說,投資Parler是她自己的事,跟她父親無關,她還強調說,她和John Matze創立Parler平臺,就是要叫板高科技大公司,因為他們越來越像是暴君。不少川普的支持者拋棄臉書、推特,登岸Parler,集體對矽谷高科技公司說不,因為他們不滿這些社媒對言論的控制和審查,屏蔽他們認為的不當言論、危險言論,福克斯商業節目主持人Maria Bartiromo就公隍7d宣布離開推特,到Parler上開賬號,她已經有了一百萬粉絲。電臺廣播主持人Dan Bongino是臉書上最受歡迎的製作人,也是Parler的投資者,他說Parler的迅速增長顯示出用戶對左派媒體,對高科技大公司的厭惡。

舉兩個最近的例子。一個是上個星期六,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了大規模支持川普的民眾集會遊行,人山人海,川普還一度坐車穿行過遊行人群,但左媒基本不報導,像沒有這件事一樣。由於川普支持者雲集,激進左派的Antifa白天的時候沒有鬧事,但是在晚上,大多數支持者散去之後,他們開始攻擊川普支持者,毆打,甚至對正在吃晚飯的川普支持者投擲煙花爆竹,這些,左媒都不予報導,萬馬齊喑。

另一個例子是星期天,川普發了一條推特說,拜登贏,是因為大選舞弊。左媒一下子興奮起來,是不是川普承認敗選了,這是不是川普特點的認輸呢?一時間,川普認輸的新聞爆炸開來,什麼川普跟助手開始討論敗選,什麼就是川普不認輸,他也會接受大選結果,等等。後來川普補發了一則推文說,只有假新聞宣布拜登贏了,我可沒有承認敗選,還任重道遠,這是一場充滿舞弊的大選。川普律師朱利亞尼星期天上午在媒體透露,川普根本就沒有認輸,他這麼做是一種諷刺,媒體沒有權力宣布誰勝選誰敗選。

正是這樣的一邊倒的媒體,一邊倒的社媒,造成Parler用戶的迅速增,用戶猛增對Parler是機遇,更是挑戰,臉書也好、推特也好,他們的商業模式簡單說來就是投其所好,他們蒐集用戶在網路的活動規律,他們喜歡看什麼樣的消息和評論,然後專門對症下藥的蒐集和推送用戶喜歡的內容,讓用戶看得津津有味、愛不釋手,人以類聚嘛,這就是社會媒體的基本經營模式。但是Parler不是這樣的經營模式,不蒐集用戶的瀏覽習慣,不向用戶展現推薦內容,這個平臺幾乎不蒐集用戶的任何資訊,因為保密的原因,用戶也無法輕易把自己在其他平台上的內容轉載過來,其經營模式很簡單,你跟蹤留意誰就把誰的文章推送到你的面前,最新文章在最上面,沒有審查、沒有標籤、沒有過濾、也沒有屏蔽。雖然在Parler的服務合同上有寫,允許軟體在將來根據用戶喜好整合內容,但管理層透露,他們將堅持自由至上的原則。Parler用戶將自己控制和過濾內容,可以設置不同的屏蔽,比如不看仇恨言論,不堪暴力和情色內容等,Parler平臺唯一刪除的是詐騙廣告、暴力威脅、和犯罪內容,這些工作目前都是義工在做。

當然,要跟臉書叫板不容易,過去有很多社媒軟體都敗在臉書面前,包括Instagram和WhatsApp在內,臉書每個月有30億用戶,在社媒領域遙遙領先,而且臉書一旦發現有競爭的苗頭,就會照葫蘆畫瓢,把競爭對手的軟體功能模仿到臉書上。過去有不少保守派社媒都曇花一現。但是今年總統大選一結束,就出現了臉書用戶離去的大潮,不少在臉書等社媒被封殺的群體和個人都登陸到Parler,比如右翼脫口秀主持人Alex Jones,草根團體The Proud Boys,抨擊左派竊國的反舞弊團體Stop the Steal登都登陸Parler,而且粉絲團不小。反誹謗聯盟批評說,這些團體和個人經常散佈一些缺乏事實根據的言論,但是Parler管理層強調說,這恰恰是言論自由的真意,你可以不同意我的觀點,但你不能封殺我的言論。不過,Parler的這種簡單根據時間順序羅列作者文章的做法對公司成長不利,因為把最吸引人的文章,而不是最新的文章放在最顯眼的位置,會更吸引讀者。Parler管理層瞭解這一點,但盈利並不是管理層近期的目標,現在用戶增長如此迅速會吸引投資者和廣告商,管理層相信,只要是對的事情,長遠來講就會盈利。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