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產老被嫌太甜?內行人:你吃錯了(圖)

發表:2020-11-17 2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名茶點被嫌太甜?內行人:你吃錯了!
日本甜品(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0年11月17日訊】日本是許多人喜愛去旅遊的國家之一,也有很多中國人喜歡到日本「爆買」,大到電器產品,小到藥品、化妝品甚至日本點心小吃。很多日本伴手禮擁有高知名度,但並非所有來自日本的點心都能大受歡迎,有網友就在網上發文,抱怨「日本難吃名產」,結果卻被內行網友指正,其實這不是名產的錯,而是大家「吃錯」了。

網民抱怨「京都生八橋」甜的過分 內行人:你吃錯了

日本小吃世界聞名。特別亞洲人,大部分人都認為,日本食物幾乎都很好吃。但同時也有網友在社群發文,抱怨日本有些甜品甜到讓人受不了,如:京都名產「生八橋」。

對此,有網友跟帖說,不止「生八橋」,還有「納豆」也甜到要命、「醬油糰子味道很惡」、「京都的抹茶年輪蛋糕一層糖霜很甜」,「小雞饅頭」也不幸榜上有名。但被點名最多次的,則是許多人愛買的「東京芭娜娜」和「京都生八橋」,這兩樣分屬一東一西的知名伴手禮。

「東京香蕉(芭娜娜)甜到牙齒痛」、「生八橋根本甜的生水餃」,討厭這兩樣名產的網友,大多是認為太甜膩。

不過也有內行網民表示,其實不是這些東西太甜,只是「你根本吃錯了!」

其實,日本的伴手禮都是茶點,而且日本人吃這些茶點時,習慣配無糖綠茶一起吃,如果你單吃,當然會覺得很甜。

還有網民表示,「日本甜點很多都要配茶或咖啡,甜可以讓保存期限變久」、「上面提很雷的很多是要搭配茶或其他東西變成完整一套,都不是適合單吃的。」

還有網民留言說了一個笑話:「這讓我想起網上看到的一個笑話——一位中國朋友送給老美鄰居幾個粽子。第二天在小區散步時,朋友碰到老美鄰居。鄰居告訴她‘你昨天送給我的粽子實在太美味了,只是覺得粽子的皮有點太硬了,我老伴嚼了半天才總算把它吞了下去。」

八橋小知識:

八橋是日本京都具代表性的和菓子之一。主要原料是米粉和砂糖。按照製作方法,八橋又可以分為未經烘烤的生八橋,和經過烘烤的八橋和帶餡的帶餡八橋。

根據統計,來京都觀光的遊客中有96%的人都會購買甜點作為禮品,甜點的銷售總額中八橋佔去其中的45.6%(生八橋24.5%、八橋21.1%),可以說是京都具代表性的禮品。

責任編輯:江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