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落馬貪官曝性價比最高職位 權錢兼顧(圖)

發表:2020-11-15 1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官員,示意圖
中共官員,示意圖(圖片來源: 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官場出現當官「性價比(CP值)」之說。涉貪被判刑12年的前中共重慶市黔江區委書記楊宏偉說,「廳局級」官員的性價比最高,因為「最安全」,且「既有權力,又能找錢」。

中共官媒報導,根據中共中紀委公布,楊宏偉在自己被查落馬後寫下的懺悔書中,作上述表示。楊宏偉落馬前擔任的黔江區委書記職務,即屬中共黨政幹部層級中的「廳局級」官員。

楊宏偉表示,他認為,在當今的中國官場上,有「性價比」之說。所謂「廳局級」官員是性價比最高的,「最實在也是最安全」,「既有權力,又有實惠,既能辦事,又能找錢」。

至於廳局級官員為何「最安全」,楊宏偉直言,廳局級官員「雖有壓力,但人數較多,層級居中,監督有限,風險較小」。

楊宏偉在2019年5月被調查;同年10月被開除中共黨職及中國公職;今年6月被依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12年,並處罰金人民幣200萬元。

9月17日,中共中央黨校原副校長李君如在報告提及,落馬的不少中共高級幹部,問題大多發生在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大肆貪污或受賄上。他說:「特別是最近兩年處理的一些省部級領導幹部的大案,他們貪污受賄的財產金額,實在觸目驚心,讓人無法想像。」

該報導沒有涉及近年落馬貪官涉案觸目驚心數額細節。

李君如的說法只是觸及落馬貪官,但更多的中共高官包括頂層官員,他們的巨量資產已被在海外被曝光。

據流亡美國的大陸富豪郭文貴2019年4月爆料,江澤民家族控制的資產至少有1萬億美元,洗白的資金高達5000億美元。江家是世界隱形首富,富可敵國。

臺灣政界人士陳昭南6月15日發表署名文章稱,據國際媒體報導瞭解到韓正在隱匿在美國的資產高達31億美元,及另外一向總被視為較「清廉」的團派人物汪洋,在美國也都有幾十億美元的存款和資產。據媒體爆料,而夏寶龍、駱惠寧、陳全國、吳英傑、趙克志等人在美國均名列億元俱樂部成員名單。

文章稱,網路上正在流傳一份包括不少中共高官及其親屬在美的名單以及財產清單。單只是這份被列為「黑資料」的清單所統計的中共高官在美資產總額就高達5000億美元。

美媒披露,中共現任3名常委的親戚在香港購買了總值5,100萬美元(約3.97億港元)的豪宅,包括汪洋之女、栗戰書之女、習近平的姐姐,其中報導重點是栗戰書。而據過往報導,中共高層各派都在港擁有巨額物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