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空」的幸福(圖)

作者:張易書(文/攝影) 發表:2020-11-15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落空」的幸福
(文/攝影:張易書)

紅尾伯勞,新光操場。

校園找鳥落空多回之後,原本覺得有些失落,但是今日的藍天讓人覺得,「落空」多回,也未嘗不是幸福。落空的缺點,是相機有著飢餓感,好像相機的腦袋空空的;落空的好處,想想落「空」,不是這個時節的輔導室,最渴望的字嗎?

「落空落空」,落了個「空」,想想中午的找鳥,找不到鳥的時候,連結到古人的安步以當車(中午找鳥順便「吸空氣」以當肉)的樂觀閒適,空,真是生活中的好字。

大約摸熟了今年度紅尾伯勞,雄踞操場的疆域了,所以如果真的「落空得空」時,就會繞來這裡走走,看看紅尾伯勞的悠閒與警戒,覓食與撕裂食物,發呆與看我發呆,不知道紅尾伯勞有沒有看出今天的美麗與哀愁。

哀愁的事不宜說,說了就會擴散成為遮掩今日藍天的雲朵了,美麗的事情倒是要寫寫,那是一陣風吹,拂得人心頭蕩蕩樣樣,吹得人好像啜了一口很棒的綠茶。

(其一)

體育班擁有很多迷妹的小花同學,前幾天早上到校時,腳上包紮著紗布,走路不是那麼的俐落,一問,是班上的許姓精光隊長的弟弟,在跆拳對練時不小心踢到的,真是很糟糕的時間點,因為不遠的有運動會比賽,近的隔幾天的國姓搶成功活動,上課時我半開玩笑的對精光隊長說:

「你們『許家人』怎麼把小花同學踢成這樣!」

精光隊長瞪大眼睛「許家人?」

我說「啊不是你弟弟踢到小花同學,那不是『許家人』嗎?」

精光隊長繼續瞪大眼睛「許家人不是我弟弟,我弟弟叫做許OO……」

現場的同學已經笑到不知如何解釋了。

(其二)

張姐姐自從換拿水果手機之後,對於FaceID的功能嘖嘖稱奇,設定好後以為萬無一失,結果張小弟拿起張姐姐的水果手機之後,問「姐姐!你怎麼沒有設FaceID!」

姐弟長得真的很像!水果都矇了!

(其三)

題外話,有些冒著危險寫的。

大人在操作水果手機時,「咦?不是設好faceID了嗎?怎麼還要輸入密碼?」隨後大人自己笑了,如果水果手機連「敷面膜」都認得出來,這就真的太神了。

因為落空,無鳥可整理,反而讓我能細想紅尾伯勞看到我的時候,傳遞的微笑。

責任編輯:朱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