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現自稱北韓官員帳號大外宣兼批韓國(圖)

發表:2020-11-13 2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推特
推特(圖片來源:Pixabay/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0年11月13日訊】韓國媒體在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上發現2個自稱為北韓現職官員的個人帳號,推測北韓當局可能想借由這類較為平易近人的方式宣傳政策,推文內容包括宣傳北韓及批判韓國。

北韓政府2016年宣布封鎖臉書(Facebook)、YouTube、推特與韓國網站,此舉凸顯平壤當局擔憂資訊在網路流傳。北韓很少人能夠連上網路。他們通常只能看到政府核准的封閉式內部網路。但北韓的外籍人士先前能夠自由上網。

韓聯社報導,這2個帳號的自我介紹欄分別自稱為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部長金命一(譯音)及祖國統一研究院室長韓成一(譯音),皆於10月註冊,從10月1日起,每隔1、2天就會發出數十條宣傳北韓體制的推文。

韓成一在首次上傳的推文中表示,開設帳號是為了傳達北韓境內發生的喜訊及兩韓間的消息,並介紹民族文化歷史等常識,期待日後能與廣大網友順利進行各方面的溝通。

推文也不只使用韓文,還翻譯成英文、中文及日文,一開始的文章與北韓既有的外宣媒體報導內容類似,主要是在宣傳北韓及批判韓國保守勢力,近日則開始出現日常生活相關的宣傳內容。

例如金命一就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北韓不久前實施禁菸法,他雖然是個老煙槍,但為了自己及乾淨的環境,還是下定決心戒菸。

北韓近期以來積極透過開設YouTube頻道帳號或社群媒體帳號,進行對外宣傳,但以個人名義開設推特帳號,而非組織名義,仍是相當罕見的方式。

韓國政府目前對這2個帳號是否真由本人使用抱持謹慎態度,統一部表示,難以確認這些帳號是否真由北韓方面營運。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