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讀音與拜登相同 日本男意外走紅(圖)

發表:2020-11-12 0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 綽號 美國大選 民主黨
11月7日,拜登和賀錦麗在特拉華州。(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報導)因名字讀音與美國民主黨總統獲選人喬.拜登相同,73歲的日本熊本縣山都町町長梅田穣最近突然成了「網紅」。其實,拜登除了他正式的名字「喬.拜登」外,還有3個不同綽號在美國流傳。

日本一官員名字發音與喬拜登相同 意外成網紅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等多家日媒報導,日本熊本縣山都町町長、73歲的梅田穣的姓,由「梅」和「田」兩個字組成,在日語中通常被讀作「ume」和「da」,但是也可以讀作「bai」和「den」。與此同時,他的名字「穣」的發音通常為「joe」。

如果按美國人把名字(First name)放在前、姓(Last name)放在後的讀法,「梅田穣」則可以讀作「joe baiden」,與喬.拜登(Joe.Biden)的名字發音相同。

說起美國民主黨候選人喬.拜登,除了他正式的名字外,在美國坊間,民眾還經常用一些綽號來稱呼他,如:「痴呆喬(Dementia Joe)」、「瞌睡喬(Sleepy Joe)」、「恐怖喬(creep Joe)」。你知道這些綽號是如何來的呢?

「痴呆喬」綽號的由來

現年77歲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喬.拜登(Joe Biden),因為在不同的場合經常出現口誤甚至「大腦突然當機」畫面,讓人懷疑他是否患了「老年痴呆症」。於是,「痴呆喬(Dementia Joe)」這個綽號就在網上傳開了。

如在2020年10月25日,拜登在參加一個名為「我要投票音樂會」的虛擬活動時出現口誤,他居然把自己的競選對手「川普(特朗普)」說成前總統「喬治」。

當時,拜登坐在家裡和妻子吉爾(Jill Biden)一起面對鏡頭,拜登說:「不是因為我在競選,而是因為我在和誰競選,這是很長、很長、很長時間以來最重要的選舉。以我的觀點看,這個國家的品質就反映在選票上了。我們要個什麼樣的國家?再有四年的喬治,啊,喬治,嗯,嗯……會發現我們處在一個位置上,如果川普當選,我們將會是在一個不同的世界。」

還有一次,拜登在與選民互動時,把身邊的孫女一把拉來過來,給大家介紹道:「這是我的兒子……」,孫女當時一面錯愕。

而被網民討論的最多的一次「拜登口誤事件」,是10月24日網路上熱傳的一段視頻。視頻中,拜登在一個比較正式的場合下發言時說,他們「組建起了美國政治歷史最廣泛、最包容的選民欺詐組織」。

當時很多網民認為這是口誤。但投票日結束後不斷傳出選票舞弊醜聞,網民驚呼:「原來拜登這次不是口誤,是說漏口了!」

也有網民說:「拜登今次真是‘鬼拍後尾枕’啊!」(「鬼拍後尾枕」是一句粵語俗語,「後尾枕」是指後腦杓,直接翻譯成國語是「被鬼拍了一下後腦」。但廣東人通常用這句話來形容一個人做了一些見不得人的事,以為沒人會知道,但結果卻不知怎的,自己就說了出來。)

「瞌睡喬(Sleepy Joe)綽號的由來

拜登不止在一次的公開場合被拍到在打瞌睡。其中一次是他在與希拉里連線直播時,希拉里一直在說話,但拜登卻一直低下頭,眼皮下垂,沒有任何回應,看似睡著了。主持人即在一邊大喊:「WAKE UP! JOE,WAKE UP……(醒醒,喬,醒一醒……)」

「恐怖喬(creep Joe)綽號的由來

據美國《國會山報》當地時間3月29日報導,前內華達州議員兼副州長民主黨候選人露西.弗洛雷斯(Lucy Flores),在網站「The Cut」上發文稱,在一次競選活動的舞臺,拜登突然把手放在她的肩膀上,「我愣住了!‘副總統為什麼觸碰我?’我感覺他從後面離我更近了。他靠過來聞了下我的頭髮。我受到了侮辱。」

「我從來沒有經歷過如此公然不合適和令人不安的事情。」弗洛雷斯表示。

報導還稱,對於這個指控,拜登即表示自己「不記得了」。

美國人很講究「COMFORT ZONE(舒適區域)」,拜登居然在公開場合做出如此不合適的親近動作,這讓很多美國人感覺很恐怖。「恐怖喬(creep Joe)」的叫法從此傳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