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療法】洗腎可逆嗎?(圖)

作者:溫嬪容 發表:2020-11-12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數的洗腎病人都認了,準備接受無期徒刑,洗一輩子。
多數的洗腎病人都認了,準備接受無期徒刑,洗一輩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當年想邁向醫學碩、博士深造,去請教一位博士老中醫師指點迷津,他給我誠懇的忠告:「學術和救人有很大的差別。要想懸壺濟世,就要走臨床實務,病人就是你的老師,療效就是你的醫術、學術。」從此,我選擇臨床,虛心的面對每一位病人老師,患者有時就是激發靈感的觸媒。

一位59歲女士,長年服高血壓藥,裝有心律調解器。一年前,有一陣子只要吃東西就吐,吐到後來無法進食,住進醫院檢查,10天後,檢驗出腎功能衰竭,於是開始洗腎,一週洗2次。她一直無法理解,怎麼生活起居簡樸,飲食清淡,醫生開的藥都準時服用,為何還落到洗腎的下場?這是不是醫界也要探討的問題?

當她來診時,一臉銅灰色,臉上皺紋很多,滿臉倦容,四肢冰冷,左手上動、靜脈接管處又腫又硬,手腕、手掌都腫,一開口就散發出一股洗腎者特殊的氣味,眼神堅毅,一看診就問:「醫生,我可不可以不洗腎?」這簡直是天大的問題,多數的洗腎病人都認了,準備接受無期徒刑,洗一輩子。已洗腎了,腎都無能力工作了,有可能改變嗎?值得深思熟慮的搏一搏。

我問她:「妳要吃中藥嗎?針灸配合服中藥效果比較快!」她像受到魔咒般驚嚇的說:「西醫說不能吃中藥!」心想要請人殺敵,又限制人用武器,要怎麼作戰?但也要給病人一點認識中醫的時間。她拿來的檢驗指數只有2項:尿素氮81,肌酸酐9.9。她還會頭暈、心悸、易疲倦、腰酸背痛,內心有說不出的鬱卒。

針灸處理:見她一派陽虛,先補諸陽氣上升,針百會穴;解腎毒,針築賓、太谿、內關穴;補腎氣,針氣海、關元、湧泉穴;心律不整,針內關、間使、郄門穴輪用;心情鬱卒,針太衝、合谷穴;易抽筋,針承山穴;頭暈、貧血,針內關、血海、三陰交穴;手腫脹,針八邪穴;調節全身免疫系統,針合谷、足三里、三陰交穴。

針灸1週2次,針1個月後,銅灰色的臉轉為蠟黃色,精神改善很多,自己會尿尿,尿量也有增加,也許對治療有了信心,主動說要吃中藥水煎劑。但手腫脹的療效短暫,我勸她回西醫去處理,可能要重新接過管。她非常排斥再手術,一拖再拖!西醫也說除了重新手術外,別無他法,她不得已,最後還是去做手術。手術後,我看手掌和接管處還是腫,只是沒那麼硬了,皮膚顏色變暗,我請她常做伸掌、握拳動作來緩解不適。

針灸3個月、19次後,她的檢查指數:血色素10.3、尿素氮40、肌酸酐6.69、腎絲球過濾率6.75。西醫同意她,一週洗腎2次改為1次,她歡天喜地的說她減刑了。洗腎的種種不適,隨著針藥次數的增加,都一一減到最低,口中已無特殊氣味,生活品質大大提高。但脫離洗腎困境的願望一直沒達成,她仍繼續努力來治療。(轉自《明慧醫道─情理法天》/博大出版)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