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中原:美國在選總統 習近平卻抓了「大總統」(組圖)

作者:鄭中原 發表:2020-11-03 1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圖片來源:GOH CHAI H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3日訊】美國大選火熱進行中,因為作為中共病毒源頭,以及捲入總統候選人拜登家族利益勾連,獨裁的中共在美國大選中扮演了難堪的角色。有意思的是,大洋彼岸在選總統習近平當局卻在抓「總統」。

中共政法委近日突然高調公開一樁本來對中共而言實屬敏感的案件,聲稱河南一名張姓男子組黨建國,還宣誓就任大總統,於是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和「間諜罪」為名,判他入獄13年。

官方也不無忌諱地說這位張先生關注西方國家的政治和選舉制度,產生了通過全民選舉,實現西式政治制度的想法。

據稱張先生於2018年4月底請假赴境外因私旅遊,在落腳酒店內起草了「建國綱領」和「建黨綱領」,並在房間內舉行儀式,宣佈成立「中國民主共和黨」和「中華民主聯邦共和國」,並宣誓出任「大總統」,頒布「總統一號令」。

官方稱當事人曾兩次申請政治避難均被拒,繼而卻又稱張男獲境外某間諜機關人員接觸並於幾天後回國上班。此番敘事頗令人感到前後矛盾,因為兩次政治避難申請過程不可能在數天,甚至數十天內完成,而從報導看,張先生是如期返工銷假,並未在境外延宕。

據稱,張先生回國後在鄭州市區租了一間辦公室作為黨部,又撰寫「中國的未來」等宣傳資料,吸收到了2名黨員,後於2019年4月準備派人出國時被中共逮捕,今年8月被法院判非法組黨結社,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和間諜罪為名處有期徒刑13年。

鄭中原:美國在選總統習近平卻抓了「大總統」
河南張姓男子宣布組黨建國。(圖片來源:網路)

中共治下號稱「憲法規定公民有結社自由」,但結果官方定人家罪卻指控非法組黨結社,涉顛覆國家政權罪和間諜罪。其實中間的口袋罪「顛覆國家政權罪」,才是最要緊的定罪,顯示當局對政權不穩的恐懼。

官方並沒有公布張先生的全名,應該是擔心放大影響,引發國際聲援。

另外,官方還給張先生安排了一個「事業不順」「心理漸漸失衡」的「犯案因由」。但這個能成為冒死反共救國的動機嗎?相比那些受中共打壓但找不到排解方法,不懂中共才是禍首,反而報復社會傷害無辜的窩囊之輩,張先生內心世界必然坦蕩,對惡者的反動必然趨於良善。

在中共內憂外患的當下,以美國為首的國際反共聯盟已經形成,而美國也恰是民主國家的典範,中國滅共建國,民選總統,早已成為共識。

拋棄中共,正面改變中國的良機,人們曾給過現當政者習近平。

在2017年10月的中共十九大前曾風傳習近平會搞總統制,甚至有大陸人士也在網上貼出拉橫幅照片,請習當首任民選總統。北大法學教授賀衛方2016年7月30日在臺灣演講時證實,大陸有人提改成「總統制」,習近平擔任兩屆總書記後修憲、再擔任第一任總統當五年等提議。臺灣中央社2016年10月28日報導引述北京理工大學經濟學教授胡星斗認為,未來大陸可能變成總統制,習近平個人的權力將更大。

今年10月22日去世的太子黨羅宇,生前(中共十九大前)給習近平寫了27封公開信,吁習走民主道路。羅宇說,「你乾脆就搞總統制算了。」

2018年3月11日,習近平取消國家主席和副主席任期不超過兩屆的限制。直至最近的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再度確立了習近平在中共黨內的核心地位。輿論持續討論他要搞終身制的意圖。

今年中國全國兩會前,多次公開呼籲中國建立憲政的上海法律學者張雪忠發表公開信,呼籲當局啟動國民制憲,信中附上「中華統一共和國憲法草案(學者建議稿)」,提出「構成對總統權力的有效約束,以避免出現個人獨裁的局面」。隨後張雪忠一度被上海警方帶走。

儘管依然有人善意期待習近平效仿蔣經國,所謂「用獨裁結束獨裁」,但習近平全面左轉和終身掌權的盤算已陸續公開,現在人們基本沒有對習走回正路的想像,反而憂慮中共在滅亡前將可能釀成更大的國家災難,這次中共病毒在中國被隱瞞致擴散全世界,就是一樁。

但好在人們正在重新認識中共,美國如覺醒的獅子,改變國策,清除長期為禍的中共,制裁動作不斷,連習近平在國外被使用的英文頭銜「President」(中譯為「總統」)都已保不住,現在美國政要帶頭稱習為「習總書記」,暗示他不是經過人民民主選舉產生的,實際是經中共黨內的權力鬥爭產生的。

一黨專政之下,不對習抱想像,不等於中國沒出路。

在看到習近平將中共引入一條死路之後,最近有人提出過換習,這是否暗藏以此為換臉的中共延命?不提滅共的中國變天方案,都是有貓膩的。

寄望於中共黨內高層或者是中層的骨幹來改變一個壞政權,只算是解決中國問題的其中一個方案。筆者此前有文章講過,中共高層的人其實並不怎麼樣,他們大多人品低劣、起於腐敗,只懂內鬥,難以跳出黨文化思維。人們絕不是要改良中共或換一個包裝,人們真正希望的是,摧毀已經罪行纍纍的中共,讓人民脫離共產邪靈魔鬼附體。這也是天意所在。中共高層沒人做,自然有更多的仁人志士在做。

像前文提及的這位被官方隱去姓名的「中華民主聯邦共和國大總統」張先生一樣的大有人在。

南京師範大學文學院前副教授郭泉,2007年發表公開信,要求中共進行憲政改革,宣布組建「中國新民黨」,擔作創黨代理主席。他在2009年被中共法院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監10年。郭泉在2018年11月刑滿獲釋,2019年2月再因為在微信發言被拘。

2017年初,大名鼎鼎的高智晟律師將在中共嚴密監控下所起草的《中華聯邦共和國憲法》,輾轉交付海外媒體大紀元發表,其自序中憂國憂民之心、愛國愛民之情溢於言表。

前國足主力郝海東,也在今年六四紀念日當天宣讀"新中國聯邦宣言」,在國內引起震動效應。類似的在海外展開的組黨甚至建立過渡政府的還有很多。

但敢於在中國國內進行組黨甚至建國,卻是非同凡響。這也是筆者認為那位被當局重判並污名化的張先生,張「大總統」,以及郭泉、高智晟,相對而言更值得全世界反共志士尊敬的原因。

 

(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