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鵬遠被追繳1.28億 與小27歲情婦生3子女(圖)

發表:2020-11-01 2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官巨貪」魏鵬遠已被追繳錢款1.28億人民幣。(圖片來源:網路)
「小官巨貪」魏鵬遠已被追繳錢款1.28億人民幣。(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11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被指家藏逾兩億現金贓款致點鈔機燒燬而轟動一時的中共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前副司長魏鵬遠被判死緩後,其案子有了新進展,法院已追繳涉案錢款1.28億元;他與一名85後情婦生3名子女,該女懇請保留約134萬元撫養費及在北京的一處房產,被法院駁回。

據陸媒11月1日報導,近日,魏鵬遠沒收財產執行實施類執行裁定書公布。裁定書顯示,保定市中級法院已追繳魏鵬遠犯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案件款約1.28億元,目前該案可處置的財產已追繳完畢。

裁定書披露,魏鵬遠曾與一名1986年出生的常姓女子共同生活,並育有3名子女;法院追繳魏案所涉財產時,該女曾提出異議,懇請保留約134萬元撫養費及其中一處位於北京朝陽區的房產,供其子女使用、居住;但法院認為該女應向魏直接追討撫養費用,遂駁回該女的請求。

另裁定書指,法院已扣劃魏鵬遠的銀行存款約12.8萬元,並拍賣了9套涉案房產、4處車位和5輛汽車,尚有2套房產、4處車位和1輛汽車未成交。上述財產拍賣款項共計約1.28億元,至於其涉案黃金、玉石、酒類、工藝品、紀念章等物品還未執行拍賣。

據中共央視報導,魏鵬遠1959年11月20日出生,在其32年職業生涯中,魏鵬遠一直沒有離開煤炭行業,從國家煤炭部煤炭處主任科員一步步成為副處長、處長。2008年8月國家能源局掛牌成立,魏鵬遠任煤炭司副司長(正處級)。

2014年4月,紀委專案組人員來到國家能源局,對魏鵬遠實施了控制。並在他名下的一處房屋清查時發現大量現金。

報導稱,專案組協調中國銀行保定分行的10多名工作人員、五臺點鈔機分兩批次趕赴現場參與清點,經過14個小時的連續工作,共清點出現金人民幣1.348億元、歐元819.55萬元、美元382.49萬元、港幣189萬元、英鎊1.6萬元,由於長時間不間斷工作,其中一臺點鈔機被當場燒壞。按當天的匯率中間價,在魏鵬遠家裡起獲的現金折合人民幣2億多元。

2016年10月17日,保定中院公開宣判,對被告人魏鵬遠以受賄罪判處死刑,在其死刑緩期執行二年期滿減為無期徒刑後,終身監禁,不得減刑、假釋。根據檢察機關指控,魏鵬遠涉案財產達到3.4億。

中共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長,貪腐數額如此巨大,讓人驚訝。魏鵬遠亦因此成為「小官巨貪」的典型案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