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出最大犧牲 莫迪已決定何時會與中、巴交戰?(圖)

發表:2020-10-27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9月2日,在與中國接壤的高速公路上,印度陸軍護衛隊運載增援和補給
2020年9月2日,在與中國接壤的高速公路上,印度陸軍護衛隊運載增援和補給。(圖片來源: Yawar Nazi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6日讯】目前中印兩國緊張局仍未見緩和,印度人民黨北方邦的主席斯瓦坦特拉·德·辛格(Swatantra Dev Singh)於當地時間25日透露,印度總理莫迪已決定印度在何時會與中國交戰。但該國國防部長拉格納特·辛格(Rajnath Singh)卻立即喊話,印度希望能夠結束與北京之間的問題,兩人的言詞間有所矛盾,而引發外界討論。

據「今日印度」報導指出,斯瓦坦特拉表示,關於中印在拉達克地區的對峙問題,莫迪已決定在何時會與巴基斯坦及中國展開交戰,他甚至還特別強調稱,此為印度的外交政策立場,這話一出立刻引起外界的關注,有許多網友陸續透過社群媒體反問,莫迪是否知道這件事。

針對斯瓦坦特拉的言論,印度媒體「今日印度」和「NDTV」立刻報導了辛格的公開喊話,「印度期盼能夠在不奪走任何的印度土地條件之下,盡快來解決與北京之間的鬥爭,以恢復和平」,此話消息似乎緩解了中印間的緊張氣氛,同時分別以「斯瓦坦特拉的言論和辛格的聲明相互矛盾」、「斯瓦坦特拉的發言偏離了印度立場」為標題,來提醒外界。

24日,辛格抵達了第33軍團總部,在當日晚間向基地中的將士致辭時表示,印度一直都試圖與鄰國保持良好的關係,不過有時武裝部隊必須作出最大的犧牲,來保護印度的主權與領土的完整。同時辛格更進一步了解連通乃堆拉山口(Nathula)一帶邊境公路的修築情況。

25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於例行的記者會上指出,中國反對印度於邊境有爭議地區發展軍事建設,據雙方的共識,任何一方皆不應該在這個地區進行任何讓局勢複雜化的行動,以避免影響中印雙方為了緩和局勢所做的努力。不過,這段時間以來,印方卻持續於邊境地區加強建設,並增加兵力部署,此即是中印邊境局勢緊張的根源。

對峙遙遙無期

6月15日,有20名印度士兵在拉達克東部地加爾萬河谷,與中國軍隊發生暴力衝突後,此事件大大加劇了兩國之間的緊張局勢。

雖然中方已經正式承認有人員傷亡,但還沒有透露在衝突中被殺及受傷的士兵人數。

8月29日晚間至30日凌晨,中國軍方違反了此前在軍事與外交會議上所達成的共識,而試圖改變對峙現狀,再造成新一波的衝突。甚至隨後雙方一度互設坦克,且進入彼此射程內,且在邊境駐紮了重兵。

隨著天候進入冬天,雙方的士兵也都必須面對高海拔的惡劣天候。但由於雙方數次於軍事與外交會議上都難以達成實質協議,何時才能夠結束中印對峙,似乎顯得遙遙無期。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