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曝海外護照簽證細節 中共威脅將不承認(圖)

發表:2020-10-24 0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曝海外護照簽證細節中共威脅將不承認
英國護照(圖片來源:Matt Cardy/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24日訊】英國政府10月22日公布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港人的特別簽證細節,並強調,不會試圖拒絕那些因參加非暴力抗議,或行使言論自由而被定罪的人士申請。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3日重申,中方將考慮不承認BNO作為有效旅行證件。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英國政府22日確認了有關將近三百萬港人如何入籍英國的詳細資料,並在聲明中表示,沒有人數限制。

英國政府在聲明稿中表示,這項特別簽證將向常住香港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資格的香港民眾開放申請,並稱它將提供一個可獲得英國公民資格的明確路徑,這項簽證將自明年1月31日起開始受理申請。

申請人利用簽證居英滿五年、並且能滿足英語水平等若干要求,可以申請無限期英國居留許可,並且在獲得定居身份十二個月後,就可以正式申請英國國籍。

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特別提到,當局不會試圖拒絕那些因參加非暴力抗議、或行使言論自由等而被定罪的人士申請。

英國強調,英國改變BNO的地位,是為了回應中共政府限制香港人民的權利、自由及自治,且違反《中英聯合聲明》。

中共今年七月一日起在香港實施國家安全法,英國政府當時立即決定放寬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ritish National Overseas,BNO)簽證權,約兩百九十萬人符合資格申請BNO。

英國首相約翰遜在國會宣布時說,「在香港實施的國安法,明顯嚴重違反了英中聯合聲明,也跟基本法中的香港高度自治有直接衝突,國安法更是威脅到聯合聲明中的自由和權利。我已向下議院議長清楚表明,如果中國(中共)一意孤行,我們會准許香港BNO持有者進入英國,讓他們可在英國工作和生活,然後取得公民資格。」

英方表示,這個計畫是英國對港人承諾的一部分。但是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3日卻威脅說,中方將考慮不承認英國國民海外護照作為有效旅行證件,並保留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