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防 睡前2件事是心梗「助推劑」(組圖)

發表:2020-10-24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旦冠狀動脈血管受阻,心臟便會開始缺氧、缺血等症狀,進而引發其他不適症狀。
一旦冠狀動脈血管受阻,心臟便會開始缺氧、缺血等症狀,進而引發其他不適症狀。

一旦冠狀動脈血管受阻,心臟便會開始缺氧、缺血等症狀,進而引發其他不適症狀,當心臟肌肉因此而受到損傷時,就可稱為心肌梗塞。

睡前2件事是心梗「助推劑」

1、生氣

生氣是患心梗的一大因素,如有高血壓病史,更是心梗的高危人群。人的血液中或多或少的都會存在一定量的粥樣硬化斑塊。粥樣硬化斑塊就像一個餃子,外面的薄膜包裹著裡面的脂質、凝固的血小板等。

生氣時,心跳加快,血壓升高,血流衝擊造成「餃子」的皮破裂,裡面的脂質和血小板凝結物散開,形成的血栓會瞬間堵塞血管。冠狀動脈被堵塞,就會切斷對心臟的供血,造成心肌梗死。

2、酗酒

酒精進入人體,對心臟有一定的興奮作用,會刺激心跳加速。
酒精進入人體,對心臟有一定的興奮作用,會刺激心跳加速。

酒精進入人體,對心臟有一定的興奮作用,會刺激心跳加速,增加心臟的射血,血流量會發生一定程度的升高,當酒精的作用消散後,血管會急劇緊縮,此時血壓會進一步上升。

血壓持續升高或長期居高不下易引起冠狀動脈痙攣,增加患心梗的風險。當你身體出現以下2個症狀時,需要注意了,心梗可能要來了。

心梗徵兆

1、無徵兆的胸悶氣短

我們知道人體每天都需要大量的氧氣,而氧氣是通過血液運輸的,粥樣硬化斑塊破裂後,會形成血栓,堵塞血管,影響血液循環。血液流通不暢就會使供氧量下降,造成胸悶氣短,當心梗發作時,冠狀動脈完全堵塞,有些患者甚至會在幾秒鐘內窒息以致猝死!

2、牙疼 咽喉疼痛

牙疼和咽喉疼痛是所有人都經歷過的,俗話說「牙疼不是病,疼起來要人命」。由於牙齒和咽喉和心臟在大腦的同一反射區,當心臟出現病變時,大腦會把疼痛反射給牙齒和咽喉。

養成3個習慣預防心梗

1、多喝水

心梗最怕血管堵,多喝水可降低血栓形成風險。
心梗最怕血管堵,多喝水可降低血栓形成風險。(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心梗最怕血管堵,多喝水可促進血液循環,降低血栓形成風險。

2、洗澡水溫 時間適宜

洗澡時水溫最好與體溫相當,洗澡水過熱會引起體表血管擴張,大量血液湧向體表,容易造成心肌缺血。洗澡環境悶熱且不通風,處於這樣的環境中會加速人體新陳代謝,洗澡時間過長極易造成心腦缺氧、疲勞甚至窒息。

3、戒菸限酒

飲酒會使心率加快,血管擴張,長期大量飲酒可導致心臟功能衰竭,表現為左心室的擴大,心肌彈性低下。

吸菸是心臟的大敵,可加速7倍心梗的發生。香菸中含至少3000種有害物質,尼古丁、菸鹼、焦油等有害物質會隨著抽菸的過程進入血管,造成血管粥樣硬化,血管堵塞甚至病變,導致冠狀動脈血管痙攣,進而增加心梗發生的風險。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