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所向 川普提名人入最高院幾成定局(圖)

發表:2020-10-21 2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項新的民意調查(民調)顯示,大多數美國人希望由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提名的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法官入主美國最高法院可以得到確認。
在最高法院問題上,民主黨等左派所暴露出來的不加掩飾的對司法獨立公正的不屑,對黨派利益和權力的貪婪使得其民心盡失。圖爲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10月12日在美國最高法院提名人確認聽證會上陳詞。(圖片來源:PATRICK SEMANSKY/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一項新的民意調查(民調)顯示,大多數美國人希望由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提名的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法官入主美國最高法院可以得到確認。

巴雷特聲明,她堅持已故最高法院保守派傾向的大法官安東尼.斯卡利亞(Antonin Scalia)的司法理念。斯卡利亞根據其原始含義解釋法律和《憲法》。

據福克斯新聞網消息,週二(10月20日)發布的蓋洛普(Gallup)民意調查顯示,有51%的參與者表示,他們支持川普總統的最新提名人進入最高法院,而反對的這一比例為46%。只有3%的人表示他們對此事沒有意見,這也是自蓋洛普開始對最高法院候選人進行民意調查以來不發表意見的最低數字,表明大多數人都有了自己的傾向選擇。

這項民意調查是從9月30日,川普提名巴雷特後4天開始,直到10月15日,即巴雷特的確認聽證會的最後一天結束。

儘管受到一些反對 巴雷特仍得到了全美民衆的超高支持率 側面反映民主黨支持者在減少

巴雷特51%的支持率高於此前兩位川普總統的提名人。在提名時,尼爾.戈薩奇(Neil Gorsuch)法官獲得了45%的支持,而佈雷特.卡瓦諾(Brett Kavanaugh)法官獲得了41%的支持。

在他們那兩種情況下,更多的人表示他們沒有意見。對於戈薩奇來說,23%的人沒有意見,32%的人反對,而對於卡瓦諾來說22%的人沒有意見,37%的人反對。

蓋洛普的數據顯示,有84%的民主黨人反對將巴雷特送入最高院。而在卡瓦諾的聽證會之後,有78%的民主黨人反對他的確認。

蓋洛普的梅根.佈雷南(Megan Brenan)寫道:「黨派關係一直是公眾對先前提名候選人做出反應的一個因素,但民主黨人對巴雷特的確認的反對程度是蓋洛普迄今測得的最高水平,而那些反對的人認同那些不持有白宮的政黨。」

儘管受到了民主黨中堅派的牴觸,但巴雷特在全美民衆中的超高支持率表明大多數美國人不認同那種只管黨派利益、不顧司法獨立公正的激進民主黨的理念。

並且,因爲幾乎所有接受民調的人都表明瞭自己的態度,那麽某種程度上,該調查也反映出支持民主黨的美國人數在下降。

左派媒體標桿《紐約時報》的一個10月15日-18日的最新民調也表明瞭這一點。在最高法院的問題上,接受調查的人中,支持巴雷特的人多於反對者,有44%的贊成,42%的反對和14%的猶豫不決。

美國參議院週一(10月26日)投票確認巴雷特進入最高法院

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定於週四(10月22日)對巴雷特的提名進行小組投票。然後,全體參議院將就是否向最高法院確認她進行投票。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週一發推文說,他將確保這一進程迅速進行。

麥康奈爾說:「上週,巴雷特法官證明了她擁有深厚的法律專業知識、司法氣質和智力,是美國人應該擁有的(大法官)。」「在本週晚些時候,參議院將從委員會提名後轉向她的(全體參院的)提名。」

週二(10月20日)晚些時候,麥康奈爾在與共和黨參議員舉行閉門會議後宣布參議院將在10月26日週一對最高法院提名人艾米.康尼.巴雷特進行投票,確保最高法院有9名大法官在11月3日大選之前就座。

對於確認巴雷特,麥康奈爾說:「這將是我們努力將聯邦法院的工作人員帶入聯邦法院的又一個標誌性成就。」

「這些人相信古樸的觀念,即法官的工作實際上是遵守法律。」

國會的共和黨議員幾乎一致同意確認巴雷特,儘管所有民主黨參議員都反對,而且此前民主黨參議院領袖舒默(Schumer)曾企圖修會去阻止巴雷特的提名,但是他們的努力失敗了。

美國民衆反對民主黨「擠佔」最高院報復

只有兩週時間的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可以說是美國歷史上最重要的大選,各種事件層出不窮,對陣雙方的鬥爭白熱化,大選的結果很可能打上最高法院。那麽,保持一個健全的獨立的按照法律原意判決的最高法院至關重要。

但民主黨人對此心有不甘,民主黨人警告確認巴雷特的後果,說如果該黨能夠在11月奪取對參議院和白宮的控制權,他們將用他們自己選擇的其他法官「擠佔」最高法院(「packing」the super high court)。

「擠佔」最高法院就是擴容最高法院的大法官人數並全部安排進自由派的大法官,從而使最高法院徹底失去法院的獨立與公正,而成為按照黨派利益隨意制定法律和進行判決的附屬機構,其帶給美國社會的可怕前景不可想像。

對此,不用説保守派,即使是自由派的廣大民衆都不認同。《紐約時報》進行民意調查詢問,假如巴雷特得到確認而拜登贏得了選舉,民主黨人是否應擴大最高法院的規模,在接受調查的人中,有58%反對這樣做,只有31%表示贊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