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央行稱7500億歐元復甦計畫成敗攸關重大

發表:2020-10-19 2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0月19日讯】歐洲央行(ECB)總裁拉加德今天表示,歐洲聯盟(EU)7500億歐元武漢肺炎疫情經濟復甦計畫的成敗,以及承諾的資金是否順利撥款,攸關重大。

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接受法國「世界報」(Le Monde)專訪時表示:「倘若資金未能對症下藥,倘若資金在政府機關中蒸發消失,未能真正進入實質經濟中……我們將錯失改變轉型的歷史契機。」

這項無論在規模和承諾上都前所未見的計畫,歐盟領袖已經在7月通過,但對於撥款給波蘭和匈牙利等成員國是否要和落實歐盟人權政策掛勾仍有爭議,目前還在歐洲議會卡關,

在被詢及是否憂心紓困方案卡關太久時,拉加德表示,歐盟執委會的目標是在2021年初開始撥款,這個目標一定要達成。

拉加德說:「現在要看成員國的進度,他們必須遞交復甦計畫,有些國家已經完成,接著要看執委會審查速度,他們必須迅速審查。」

拉加德表示:「政治領袖動作必須快一點。」

拉加德說:「這項特別計畫打破部分成員國對歐盟角色的重要禁忌,計畫成功至關重要。」

這項紓困方案之所以可以出籠,關鍵在於德國,因為德國終於點頭同意集體舉債,用來協助財政羸弱的國家。

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16日呼籲以「妥協的精神」,化解使得復甦計畫卡在歐洲議會的歧見。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