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沒有秘密(圖)

作者:二大爺 發表:2020-10-16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10月15日,川普在北卡舉行競選集會(圖片來源:Melissa Sue Gerrit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16日訊】「總統的體溫華氏98.1度,血壓134/78…」10月5日白宮醫療團隊在醫院外,例行向記者們報告川普(特朗普)同志的身體情況。同時對川普採取的治療方案也事無鉅細的公布:

服用了為期五天的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並配合使用維生素D、褪黑激素、阿司匹林、法莫替丁和地塞米松……同時還接受了尚未獲批的REGN-COV2單克隆抗體雞尾酒療法……

這些在我們看來理應列入國家迷迷的信息,就這麼堂而皇之的袒露在世人面前。如果你想在仔細的刨一下川普的過往,你還可以查詢他的公開的醫療記錄。透視一下這個身高1.9米、體重107公斤、不抽煙也不喝酒,但喜歡吃巨無霸、魚柳包和巧克力奶昔的總統生活得多麼單調。

所以有些人擔心美國要亡,這是有道理的——大統領的私密信息就這麼公開裸奔,用熟悉的話說,這哪裡還有大國的樣子。

元首的身體狀況的保密事關政權安危,這在很多國家不是玩笑。

1953年3月1日,斯大林的衛兵發現這個偉大的「慈父」整天都沒有動靜,但誰也不敢去驚動他。直到晚上,他的保鏢洛茲加喬夫才斗膽去敲門,發現了躺在地板上的斯大林。此時的「慈父」已經在自己的尿液中泡了一天,由於中風,已經無法說話。

斯大林一直害怕被人謀殺,疑心很重,給他看過病的醫生極少善終。所以在生命中的最後幾個月,根本沒有醫生敢靠近他。他身體情況怎麼樣,到底吃什麼藥沒有一個人清楚,也沒人敢問。等到蘇共中央的頭頭們好不容易聚齊,在手足無措中,就這麼眼睜睜的看著他們的「慈父」在毫無救治的情況下撒手歸西。

伴隨著這種匪夷所思的搞笑橋段,是新一輪爭奪權力的腥風血雨。「慈父」曾經的鷹犬和屬意的接班人最終被幹掉,無數的人頭鋪墊出新的局面。我們熟悉的金將軍前不久可能也遭遇了斯大林式的中風,也引發了無數的揣測,但我相信金將軍應該不會在一堆屎尿中完結天降偉人的使命的。

仰賴於黑箱操作、人身依附的權力,得到和失去都遵循暴力的原始規則,存在著極大的不確定性,是天然拒絕公開的。繼承順序、權力規劃不明,意味著當權者只能也必須把健康問題置於宮闈之中,作為諸多不可示人的秘密之一。

而現代人類文明最大的進步,就是把這些秘密都變成了選民可以理直氣壯監督的一個環節。作為民選的總統,身體健康事關國家政務的運行,選民當然有權利知曉。

所以川普同志看起來還沒有到病重的地步,但是無數美國媒體已經毫不避諱的開始討論他的接班順位的問題。沒有哪個美國人會擔心,如果川普倒下了,美國還能不能運轉問題。因為彭斯還在,佩洛西還在,美國憲法規定的幾十個法定接班順序的人都在。而保障大家知曉大統領身體秘密的制度也還在。總統那個位置,除了選票和憲法的賦予,沒有人敢搶,也沒有人能搶。

當然,對於川普健康操碎了心不僅僅是美國人,中國人更甚。比如華髮言人就發推說「衷心希望所有美國患者,都能得到像總統一樣‘一流’的治療待遇。」

川普好像是聽懂了這句話一樣,在10月7號在白宮宣布:「……這個藥有很好的療效,我要讓你們都能得到像總統一樣的治療,我已經授權所有國民在緊急情況下使用該藥,而且是免費使用!」

我就想問一句:能包括為你操碎了心的中國人民嗎?

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