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將MQ-9無人機與反艦導彈列入軍售名單(圖)

發表:2020-10-15 0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台灣 MQ-9 無人機 導彈
MQ-9收割者無人機(圖片來源:Ethan Miller/Getty Image)

【看中国2020年10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美國與中共對抗日益升級,川普總統為首的美國政府積極推動對台灣軍售,用實際行動堅定兌現對台灣安全的承諾。英國媒體披露,白宮已經通知美國國會將出售MQ-9收割者無人機(General Atomics MQ-9 Reaper)和AGM-84魚叉反艦導彈(Harpoon missile)。

英國路透社引述5名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白宮已經通知國會將MQ-9收割者無人機和AGM-84魚叉反艦導彈納入對台灣軍售的名單中。其中通用原子航空系統公司(General Atomics Aeronautical Systems,Inc.)生產的MQ-9收割者無人機已於10月13日提前通知了國會。這是川普政府通過一個名為「導彈科技管制制度」(MTCR)的國際軍控協議,來推動向其他國家出售更多無人機計畫後的第一份通知。

據公開資料介紹,「導彈科技管制制度」成立於1987年4月,目標是規範與管制參與國的導彈技術輸出與擴散。導彈科技管制建制主要始於美國前總統雷根1982年簽署的第70號國家安全命令。隨後美國便與西方國家進行協商,最初參與國有美國、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加拿大與日本。如今已經有35個會員國,中國並不是該協議的簽署國。

MQ-9是由MQ-1掠奪者式改進而成的進階機種,但尺碼更大、載重更重,具有長滯空時程、高海拔監視的能力,有別於前代機種原本是開發作為偵察用途但轉用於主動攻擊目標,MQ-9是第一款專門設計作為獵殺用途的無人機,但它也可以執行情報、監視與偵察等任務。另外,儘管機身性能上有差別,但MQ-9與MQ-1仍共用相同的控制介面。

2020年1月3日凌晨,美軍在巴格達國際機場發動了空襲,MQ-9無人機共發射4枚導彈並擊中兩輛座車,造成伊朗第二號人物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和伊拉克民兵組織「人民動員組織」副指揮官穆罕迪斯等5人身亡。

據路透社報導,波音公司製造的AGM-84魚叉反艦導彈的出售計畫也在10月13日通知國會。其中一位消息人士透露,白宮通知國會對台灣將出售大約100枚巡航導彈,價值約20億美元。

據公開資料介紹,AGM-84魚叉反艦導彈是由美國麥克唐納-道格拉斯公司開發,在1979年裝備部隊使用,也是美國海空軍現役最主要的反艦武器,可以在飛機、各類水面軍艦以及潛艇上發射。中華民國空軍F-16 Block 20是全世界F-16族系中第一款整合魚叉導彈做為主力反艦武器的戰機型號。

此前,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近日,白宮已經通知國會對台出售3種軍事武器裝備,包括: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波音公司「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SLAM-ER)和可將影像和數據即時傳給地面的F-16戰機外部傳感器吊艙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