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父母團聚移民重開申請 有人不服(圖)

發表:2020-10-14 2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父母團聚移民開放申請 有人不服
加拿大父母團聚移民重新開放申請,但有移民認為抽籤方式不公平。(示意圖/圖片來源:GEOFF ROBIN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14日訊】多倫多時間10月13日中午12點開始,加拿大父母團聚移民重新開放申請,申請者可以在網上填寫表格來表達擔保自己的父母或祖父母移居加拿大的興趣,申請時限僅為三週,在11月3日中午12點截止。三週之後,加拿大政府將從所有申請者中隨機抽取1萬人,允許他們提出正式申請。對於這種抽籤方式,有人表示不公平。

據加拿大媒體報導,居住在加拿大的亞裔女子Grace Sorenson是家中獨生女,她的母親今年87歲,寡居在菲律賓,沒有其他家人身邊。她說,母親持簽證來加拿大正在變得越來越困難。

Sorenson說:「如果這次抽不到我,那我會很傷心,因為我母親年紀大了,患有糖尿病。她走路也困難,已經禁不起旅行的折騰了。」

Sorenson是每年對父母團聚擔保計畫感到失望的成千上萬的移民之一。

去年,政府採用的是「先到先得」的在線系統來選擇申請者。該程序使得申請者爭先恐後地將申請文件傳去處理中心。該系統使得很多人感到沮喪,因為它讓居住在處理中心附近的人提供了優勢,或者有些人可以花錢找人幫忙排隊。

今年,政府將該系統改成了隨機抽籤的方式。移民部長Marco Mendicino說,抽籤是最公平的方式。今年有1萬個名額,明年將會有3萬個。

Mendicino說:「我們認為這是管理申請和邀請最公平的方式。我們知道去年需求很高,並且有些人在申請過程中處於不利地位,因此我們希望嘗試創造一個儘可能公平的競爭環境。」

去年的「先到先得」流程使得許多人陷入困境,他們無法訪問表格或者填寫表格的速度不夠快,導致錯過。當時,網上的申請入口開了不到10分鐘,就關閉了。

有人說,這樣的申請競賽對那些不能快速填表的人,比如殘障、英文不好、生活在網路連接緩慢地區的申請者,產生了衝突。

最終,聯邦政府達成了一項秘密和解,以撤銷了兩項訴訟程序。該訴訟稱申請流程有缺陷,並且不公平。為瞭解決集體訴訟,政府為至少70名申請者額外提供了名額,允許他們擔保其父母或祖父母移民加拿大

但是,又有許多人說,回到類似賭博的抽籤方式,並不是一種解決方案。如Vishnu Mohan和他的妻子,多年來一直試圖擔保身在印度的兩對父母移民來加拿大。

Mohan認為:「這是完全不公平的,政府不應該用運氣對待我們的父母。」

Lee-Anne Stuart也這麼認為。她已經在加拿大生活了8年,並渴望將父母從南非帶來自己身邊。自2016年以來,她每年都會申請,但是已經不抱希望。

Stuart說:「有些人第一次申請擔保,就能成功,然而有些人已經申請了10年了。我只是覺得這不公平。」

Stuart表示,如果當初知道自己的父母沒有機會和她團聚,她可能就不會選擇移民加拿大。

她說:「我想和我的家人在一起,想到不能把他們帶來這裡,我個人很難面對。我甚至考慮過回去,因為我不能忍受沒有他們的陪伴。」

有些人建議,政府可以參考申請者在加拿大的居住時間、經濟狀況和同情情況,來判斷是否優先考慮其父母團聚申請。

還有一些人認為,如果政府對在線興趣表收取費用,那麼將會淘汰那些無法在當年為其親人提供擔保的申請者。

Alex Konstantinovski多年來一直在努力為身在烏克蘭的80歲母親擔保移民。他說,加拿大的移民程序通常是公正的,但是父母團聚移民計畫並非如此。

他認為:「申請不應該有錯誤,有缺陷,有歧視或投機。」

責任編輯:江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