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郵件」曝薄熙來與王立軍事件秘密(圖)

發表:2020-10-13 0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2月6日,王立軍突然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館要求政治庇護,釀成轟動一時的重大國際事件。
2012年2月6日,王立軍突然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館要求政治庇護,釀成轟動一時的重大國際事件。(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希拉里郵件門有了新進展,近日,美國國務院在其官網上公布了數萬封郵件內容,其中在關於與中共的郵件中,記錄了2012年震驚世界的薄熙來王立軍的案件,讓外界一窺內幕。

美國國務院官網10月10日公布了首批共35,575封被前國務卿希拉里刪除的電子郵件,多封郵件涉及王立軍叛逃事件。

根據公開的中共內幕消息,2012年十八大前,時任重慶市委書記、屬江曾派系的薄熙來,正與習近平爭奪權力寶座。2012年2月2日,王立軍被撤重慶市公安局局長和黨委書記。2月6日,他突然進入了美國駐成都總領館要求政治庇護,釀成轟動一時的重大國際事件。中共高官向外國求助特別是到外國駐華使領館申請政治庇護極為罕見。作為副部級官員,王立軍此舉可謂創了記錄。

王立軍事件是薄熙來事件的導火索,薄當時是重慶書記,王是其唱紅打黑的主要助手。據稱,是王立軍是被其上司薄熙來一個巴掌打進了美國領事館。而薄熙來在庭審中說,王立軍「暗戀」上了他老婆谷開來。

王立軍在2月6日當天攜帶著指控薄熙來及其家人違法犯罪的資料,出現在成都的美國駐華領館,他焦慮不安,講述了有關腐敗和謀殺的事件,讓歐巴馬政府陷入了不想攪進的一潭渾水。

薄熙來當時緊急派人馬前來,試圖強行闖館搶人。而當時美領館內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則已經搭起防線,在牆頭架好槍,全副武裝且子彈上膛。

時任四川省委書記劉奇葆緊急封鎖美領館周圍區域,調動成都警備區對重慶警車實施反包圍,並逐步控制重慶軍警,最終制止重慶軍警靠近。

最後時任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給薄熙來打電話,薄才無奈收兵回渝。

經過仿如驚險片的前後約36小時,王立軍最終沒有獲取美國領事館庇護,走出領事館後,被中共國家安全部官員帶走。

2012年3月,時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撤職遭軟禁。9月王立軍被判處15年徒刑,罪名是徇私枉法、濫用職權、叛逃和受賄。薄熙來同月被「雙開」並移送司法。同年11月,習近平於十八大成為中共總書記,成功上位。

2013年9月薄熙來在山東法院被判處無期徒刑,罪名是受賄、貪污、濫權。當年10月,山東高院二審維持原判。薄熙來後來還被官方定性為「野心家」、「陰謀家」,這也印證了傳聞的薄與周(永康)政變之說。

中共官方披露的信息顯示,王立軍將原本想交給美國政府的,特別是薄通過王部署篡位的信息交給了中共,加速了薄的垮臺。

而被解密的郵件中披露了美國國務院對尋求庇護的王立軍如何處理:「(美國)國務院主動聯繫了北京的中共官員(而非薄熙來的勢力),他們來到重慶,將有一大堆話要說的公安局長帶回首都,在那裡他已被拘禁。」「2月初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在走進美國駐成都領事館時,他隨身攜帶著政治炸藥。而美國在此時對搖搖欲墜的中國(中共)起到了穩定的作用。」

電郵還解釋了歐巴馬政府為什麼這麼做的理由:「一些共和黨議員抱怨華盛頓拒絕了叛逃者,但這種抱怨很愚蠢…美國的支持作用一直持續到2月習近平訪美,他將是中國下一任主席。歐巴馬政府對中國的內部動盪保持沉默,因為他認為習近平的到訪很重要,因為他看重與帶領中國度過下一個動盪十年的人建立良好的關係。中國需要與美國建立良好的關係…從中方的困境中獲取短期利益是愚蠢的,尤其是當中國正在向新的、希望是更加開放的領導層過渡時。」

《北京之春》名譽主編胡平去年2月曾在《縱覽中國》發文分析認為,據指王立軍進入領館後,美國駐成都總領事何孟德跟北京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聯繫,駱家輝馬上同美國國務院高官聯繫,並建議給予王立軍庇護並允許他待在領館內。但是,白宮因擔心影響中美關係而不批准駱家輝的提議。而當時美方特別是考慮到再過幾天中國副主席習近平要抵達美國進行訪問,而習近平在當年秋天召開的十八大上即將成為中國最高領導人。

文章說,的確有不少人責怪時任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假如當時王立軍獲允避難留在美領館,一定會對中共造成更大的打擊;如果再把他送到美國在自由世界爆料,效果一定更加震撼。

有一些觀察人士認為,希拉里回憶錄裡的講述,也透露出當時歐巴馬政府站的立場不想介入中共內鬥,但還是站在協助維護中共政權的平穩,維護著這個藉暴政起家、長期迫害人權的中共政權。這一點與現下川普(特朗普)政府強硬針對中共政權、反對社會主義的做法完全不一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