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莎、吳鳳祝賀雙十國慶 蔡總統親自回覆了(圖)

發表:2020-10-11 2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自土耳其的藝人吳鳳及來自烏克蘭藝人瑞莎,自從拿到台灣國籍後二人都相當開心,10日也都在臉書上祝福中華民國生日快樂,意外釣出蔡英文總統親自回覆。
來自土耳其的藝人吳鳳及來自烏克蘭藝人瑞莎,自從拿到台灣國籍後二人都相當開心,10日也都在臉書上祝福中華民國生日快樂,意外釣出蔡英文總統親自回覆。(圖片來源:臉書截圖/記者潘少棠攝)

許多台灣藝人在我國雙十國慶這天選擇保持靜默,讓不少國人相當感慨。而來自土耳其的藝人吳鳳(Rifat),及來自烏克蘭藝人瑞莎(Larisa),自從拿到台灣國籍後二人都相當開心,今(10)日也都在臉書上祝福台灣生日快樂,大喊「我愛你」。

藝人瑞莎嫁給台灣鞋業小開Mike,育有一個女兒,並在2013年放棄烏克蘭國籍,但經過許多波折,直到2019年才終於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成為「正港台灣人」,瑞莎還無酬訓練台灣韻律體操選手,並成立「瑞星韻律體操協會」,希望打造出台灣第一個韻律體操專屬訓練場地。

瑞莎還獲得桃園市的邀請,擔任2020年桃園電影節影展大使。好學的她,近來攻讀文化大學體育學系運動教練博士班,「我好喜歡台灣的教育,過去我在烏克蘭念碩士,都是教授在講話,但在台灣,教授都是讓大家自由發揮,我好喜歡這樣。」

對於國慶日,她也有感而發在臉書寫下「10/10,很重要的日子,Love you, my home(愛你,我的家)」。總統蔡英文也在貼文下方留言,「謝謝瑞莎為台灣所做的一切,我們都以我們的國家為榮!」瑞莎隨即也回覆「是我很謝謝總統,謝謝您所有的付出和努力,我們一起加油!」

吳鳳在臉書上表示,自己的小女兒拿回了一張雙十國慶的卡片回家,讓他相當感動,回憶去年的自己此時正在總統府前主持國慶典禮,當時小女兒還不會走路,而如今她已經開始慢慢認識生活的這塊土地了。

吳鳳認為,在教育中告訴孩子要尊重生活的國家,及認識歷史文化是相當重要的,自己也經常跟孩子分享台灣和土耳其的特色,深怕孩子失去對國家的熱情,而台灣跟土耳其都是她們的家,因此必須讓她們知道歷史悠久的精神跟過去前輩的犧牲。

吳鳳更強調,現在台灣發展的方向已經很正確了。自己是樂觀的看待未來,也能驕傲的說自己是台灣人,更希望有天能再度上台主持國慶,把愛國跟民主的力量分享給更多人,也感性的說「中華民國,台灣!我愛你,生日快樂。」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