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狂賀台灣雙十國慶 王定宇:北京蠢狼外交(圖)

發表:2020-10-11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駐印度大使館日前發函警告印度媒體,於報導中華民國國慶時,必須要遵守「一個中國」原則,結果引發印度網友強烈的反彈,反倒大動作狂賀中華民國國慶。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譏諷北京是弄巧成拙的「蠢狼」。資料照。
中國駐印度大使館日前發函警告印度媒體,於報導中華民國國慶時,必須要遵守「一個中國」原則,結果引發印度網友強烈的反彈,反倒大動作狂賀中華民國國慶。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譏諷北京是弄巧成拙的「蠢狼」。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0月11日訊】中國駐印度大使館日前發函警告印度媒體,於報導中華民國國慶時,必須要遵守「一個中國」原則,結果引發印度網友強烈的反彈,反倒大動作狂賀中華民國國慶。對此,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昨日在推特向「奶茶聯盟」致意,並收到成千上萬印度網友點讚,還留言、轉推祝福。外交部長吳釗燮向今年跟台灣同慶雙十國慶的全球友人致敬,尤其是印度。至於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譏諷北京是弄巧成拙的「蠢狼」,更痛批北京是錯把「瘋狗」當「戰狼」。

《LTN》綜合媒體報導,7日印度主流報章「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政治家日報」(The Statesman)刊登全版台灣雙十國慶廣告,印度「Zee News」電視台還製播台灣專題報導。

對此,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發函警告印度媒體,別違反「一中」原則,此舉引爆印度網友們猛烈痛批。而8日印度外交部的發言人斯里瓦斯塔瓦(Anurag Srivastava)也回應指出,「在印度的自由媒體,可以報導他們認為合適的議題」。

賴清德推文向「奶茶聯盟」鞠躬 印度上萬網友狂讚祝賀

賴清德10日在推特上發文慶祝國慶日,他表示,很驕傲看到中華民國的國旗高揚,並受到世界的認可。我們感謝從眾多國家來的人民在今天表達祝賀和支持。尤其是我們的印度朋友。「向你鞠躬(Namaste)!」,並以井字主題標籤標記「台灣國慶日」、「齋戒」、「奶茶聯盟」。

賴清德的推文一出,截至本文發稿文為止,已吸引超過1萬人轉推、3萬多人按讚,有近2千網友留言表示,「你我互相鞠躬,祝台灣獨立日快樂」、「保護好民主,國慶日快樂,對抗惡霸的唯一方法就是站起來對抗」、「印度和台灣站在一起,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北京干涉印媒自由引反彈 吳釗燮連推文致意

吳釗燮9日已先推文,表示許多印度友人樂與台灣共慶國慶,如此相挺令台灣各界感動。他還向印度表示感謝,並稱當他說喜愛印度,他是真心的。推文以「滾」作結。

吳釗燮10日續推文表示,他向今年跟台灣同慶雙十國慶的全球友人致敬(hats off),尤其是印度;有這些友人支持,台灣絕對會於面對挑戰時,表現得更堅韌,特別是那些令人有理由說「滾」(get lost)的行徑。推文還附上吳上午攝於國慶大會、脫帽致意的照片。

印度狂賀台灣雙十國慶 王定宇:北京蠢狼外交

王定宇當日也在粉專發影片表示,除了中印邊界上不斷地有衝突發生外,會引發這次事件的重要原因,主要還是來自於北京無理限制印度媒體報導的原因,他指出,「近代史上如果要找一個叫做弄巧成拙的案例的話,我想中共的戰狼外交大概是弄巧成拙的標準案例」。

王定宇另外發文痛批,北京的「戰狼外交」究竟是「戰狼」還是「瘋狗」?國際社會的反應已給出了答案,他說,「印度媒體、網路、政界狂賀台灣雙十國慶,不就是告訴中共的『胡錫進們』,錯把『瘋狗』當『戰狼』,弄巧成拙喔!」。

王定宇也指出,皮尤研究中心(Pew Center)日前最新民調顯示,在14個先進經濟體系國家當中,對北京的負面評價已經創下歷史新高,顯示在國際社會中,北京是多麼令人厭惡。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