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藝人噤聲?邰智源:只能認賊作父嗎!(組圖)

發表:2020-10-10 2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資深男星邰智源(邰哥)透過IG及臉書等社群平台,搭配一連串中華民國國旗,高喊「台灣自由民主萬歲」,祝賀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資深男星邰智源(邰哥)透過IG及臉書等社群平台,搭配一連串中華民國國旗,在雙十國慶當日,高喊「台灣自由民主萬歲」,祝賀中華民國生日快樂。(圖片來源:木曜4超玩臉書擷圖)

今日是雙十國慶,中華民國109歲的生日,資深男星邰智源(邰哥)透過IG及臉書等社群平台,搭配一連串中華民國國旗,高喊「台灣自由民主萬歲」,祝賀中華民國生日快樂。相較於中共的「十一」許多藝人PO文祝賀,雙十國慶這天,台灣娛樂圈反而顯得鴉雀無聲,對此,讓邰智源感慨留言到:難道只能「認賊作父嗎?」藉此諷刺登上中共官媒央視高唱《我的祖國》的歐陽娜娜,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近年來轉戰網路市場的邰智源,今日在IG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高喊「台灣自由民主萬歲」,並在Facebook分享溪邊寫真,寫下「祝願我們國家風調雨順,國運昌隆,溪流雖小但水流湍急;充滿活力,生生不息!小溪的魚悠遊自在,力爭上游,為生存而奮鬥!海洋雖大但鯊魚你進得來嗎?中華民國萬歲!台灣自由民主萬歲!」

蔡英文總統也在該PO文下留言:「今天是中華民國國慶,臺灣的民主、自由是我們最珍視的價值,一起努力。」

資深男星邰智源(邰哥)透過IG及臉書等社群平台,搭配一連串中華民國國旗,高喊「台灣自由民主萬歲」,祝賀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資深男星邰智源(邰哥)透過IG及臉書等社群平台,搭配一連串中華民國國旗,高喊「台灣自由民主萬歲」,祝賀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相較於中共的「十一」許多藝人PO文祝賀,雙十國慶這天,台灣娛樂圈反而顯得鴉雀無聲,對此,讓邰智源感慨留言到:難道只能「認賊作父嗎?」藉此諷刺登上中共官媒央視高唱《我的祖國》的歐陽娜娜,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相關閱讀:黃立成護航歐陽娜娜 網評:藝人不能無知

貼文發出後,網友熱讚,「這個不讚不行了」,對此邰智源也親自回應,「我們國家生日為什麼不能講,父母親生日不能慶祝,只能認賊作父嗎?」此舉也引來中共小粉紅的怒嗆,對於這些不一樣的聲音,邰智源也高EQ回應,「心地善良是做人最基本的,你的心不善良,可惜!」

貼文發出後,網友熱讚,「這個不讚不行了」,對此邰智源也親自回應,「我們國家生日為什麼不能講,父母親生日不能慶祝,只能認賊作父嗎」?
貼文發出後,網友熱讚,「這個不讚不行了」,對此邰智源也親自回應,「我們國家生日為什麼不能講,父母親生日不能慶祝,只能認賊作父嗎?」(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據了解,轉戰網路市場的邰智源,透過網絡節目《木曜4超玩》亂入各行各業體驗生活,瞭解各行各業不為人知的辛苦,先前就曾嘗試過與國軍合作「一日空軍飛行員」與「一日傘兵」,以及「一日憲兵」等多項體驗,希望能透過影片給全體國軍加油打氣,另一方面,向辛苦保衛國家安全的國軍弟兄姊妹表達致敬之意。(相關閱讀:邰智源挑戰「一日憲兵」蔡總統一句話笑翻網友

除此之外,主演《麻辣鮮師》萬老師的藝人郭昱晴,也在臉書發文,透露自己看了整場國慶活動,覺得很感動。談到有不少人酸藝人對於雙十國慶日都噤聲一事,郭昱晴表示,「但我始終相信,這樣的情況一定會改變!也需要被改變!」

「因為真正滋養我們成長茁壯的,就是能讓你我大口呼吸自由民主空氣,腳踩著的這片美麗的土地!」郭昱晴表示,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但台灣卻能享受著一如往常的生活,「能大聲祝福自己的國家生日快樂,真的是一件再自然不過,很幸福,也更值得驕傲的事!」

「2020雖不平靜卻是台灣國際聲量最高的一年!」郭昱晴呼籲,要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我願意相信有這樣想法的藝人很多,而且,一定會愈來愈多!」「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台灣加油,大家一起團結守護台灣!」

港台對比強烈 香港慶雙十活動被迫取消

而台灣的自由景象更與近日的香港形成強烈對比。據了解,中共強行實施「港版國安法」後,過去香港僑社每年雙十節當天都會在中山公園的青山紅樓舉辦升旗典禮,今年卻遭到香港中聯辦出手干預,致使升旗典禮因壓力而被迫取消,無法舉行。(相關閱讀:香港中聯辦出手 慶雙十活動被迫取消

包括屯門中山公園紅樓,也沒有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海,有的卻是逾半百警力駐守,設路障、查市民,更揚言要武力驅趕。無奈香港市民只能透過網路視訊唱中華民國國歌,再沒升旗典禮,如此強烈的對比,不禁令人感慨哽咽,「泱泱大國竟然容不下市民表達心聲?」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