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運人士入籍遭拒 律師建議辦理退黨證書再提重審(圖)

發表:2020-10-07 1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 退黨 楊建利 入籍
知名民運人士、美國人權組織「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利(圖片來源:美國之音/公有領域)

【看中国2020年10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10月2日,美國公民與移民服務局(USCIS)發布移民入籍政策指南,正式宣布拒絕接受共產黨員及其組織的成員移民美國。知名民運人士、美國人權組織「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利先生在申請入籍時,因過去申請庇護身分和綠卡等曾有意無意隱瞞了加入中國共產黨(簡稱:中共)的事實,最終被移民局拒絕。對此,移民律師建議他先到「全球退黨服務中心」辦理退黨證書,再提出重審入籍案。

10月5日,楊建利在個人推特發文寫道:「我申請入籍美國被拒的事情最近幾天在網上熱炒,引起朋友關切也引發了許多極不靠譜的猜測.恰巧前天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發布了禁止共產黨員移民美國的政策指南,其援引的法律與我申請入籍美國的案子有關,正好借這個機會講講我的經歷,回答網上的疑問和朋友的關切。」

據《蘋果日報》報導,楊建利說,1983年在北京師範大學攻讀碩士學位時,他成為中共黨員。因當時中共外事機關指示不要承認黨員身份,否則簽證申請會被拒批。因此在1986年辦理申請美國留學程序中,在填寫有關「是否是中共黨員」一欄中,選擇了否認自己是黨員的答案。

1989年「六四」學運期間,楊建利從美國回國在北京參加了民主運動。在中共開始大規模清場之前,他返回美國。隨後,北京師範大學黨委開除了他的中共黨籍。1991年獲得美國政治庇護身份,次年獲得美國綠卡。

在美國移民局入籍面談過程中,楊建利告知移民官員自己曾是中共黨員,在首次申請美國簽證時沒有填寫實情。儘管向移民官員解釋了當時的原因,最終不但被拒絕入籍,而且還查出在1991年5月申請美國綠卡過程中,沒有如實回答「在過去5年內是否曾是中共黨員」的問題。

在談及為何一直沒有加入美國國籍的原因,楊建利表示自己原先一直不想申請美國護照,主要是想以中國公民身份來推動中國人權進步和民主運動,這樣才更有力度和信譽。至少不會被中共藉口說他是外國人干涉中國內政。

由於楊建利近年來積極參加國際人權活動,在沒有中國護照也沒有美國護照的情況下,出國旅行非常不方便,導致他想申請美國護照。

在接受海外中文媒體大紀元採訪時,楊建利表示他已經對美國移民局拒絕入籍的決定提出上訴。作為反共的民運人士,楊建利希望利用這個機會為自己辯解。他也理解美國移民局拒絕他籍的決定,並說:「在法律層面,對於已經決心與共產黨決裂又需要申請移民、入籍、簽證的人,辦《退黨證書》對他們在法律上是非常有幫助的;在精神層面,無論是已經移民、入籍還是準備移民、入籍的人,退黨對他們的心靈也是非常有幫助的。」

針對楊建利的案例,移民及訴訟律師葉寧建議楊建利先到「全球退黨服務中心」辦理退黨證書,並登報發表公開退黨聲明。然後提出重審入籍申請的案件。

據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網站7月18日報導,中共黨員退出中國共產黨之後,只要出示退黨證書便可以進入美國、獲得綠卡或加入美國國籍。報導引述美國移民法律條款規定,申請加入美國國籍的移民隱瞞其共產黨員身份,使用欺騙手段進入美國、加入了美國籍,如果被舉報並查證屬實的話,不但他們隨時可能被註銷其綠卡,而且還會遭到驅逐出境。

美國移民局早些年就確認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簽發的退黨證書是強有力的支持文件,並將退黨證書作為中國公民移民、入籍等申請文件。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主席易蓉女士說:「中共在國內民心盡失,國際上面臨全球圍剿,天滅中共是天意是民心所在,所有加入過中共黨團員和少先隊,宣誓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把生命獻給黨的人士,需要盡快在退黨網和大紀元退黨網站上登記退出中共黨團隊。」「全球退黨服務中心還可以給在海外的華人提供中英文退黨證書。退黨證書終身有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