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視導海空軍 一種武器罕見亮相(圖)

發表:2020-09-25 1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統蔡英文視導澎湖146艦隊,和子儀軍艦官兵合影。
總統蔡英文視導澎湖146艦隊,和子儀軍艦官兵合影。(圖片來源:軍聞社)

【看中国2020年9月25日讯】近期中國軍機頻繁擾臺,挑釁意味十足,蔡英文總統22日赴澎湖馬公基地慰勉「空軍天駒部隊」及海軍146艦隊,期間,蔡總統在子儀艦上與官兵合影時,後方Mk13發射架上待發的白色標準一型防空飛彈格外顯眼。軍事專家解讀,此舉意味「海軍準備好了」。

中央社報導,蔡英文總統22日上午赴澎湖視導駐防在馬公基地的IDF經國號戰機「天駒部隊」後,即轉往海軍146艦隊視導,並在子儀軍艦甲板上與官兵合影。

根據軍聞社披露的照片,在蔡總統合影的身後,是一架待發的標準一型防空飛彈,十分罕見。

前海軍新江軍艦艦長、海軍官校軍事學科部教官呂禮詩表示,這次掛載的白色戰彈,代表「海軍準備好了」、「軍方有能力捍衛台海,不論是海權、空權」,並利用這張照片來凸顯這件事。

呂禮詩說,過去海軍訓練時都是使用訓練彈,推測這次子儀軍艦掛載戰彈,是因應近期台海情勢升溫做準備。

據了解,蔡英文當天在澎湖慰勉官兵時表示,近日共機繞台挑釁,是破壞區域和平的行為。身為中華民國三軍統帥,她要向國人保證,國軍官兵絕對是一支有能力也有決心,可以捍衛國土、守護區域和平的鋼鐵勁旅。

另據軍聞社報導,國軍22日進行「聯合防空作戰訓練」,該訓練是由國軍執行全島制空及反空襲的重要訓練,採「模擬實戰」方式,由空軍假想敵機隊升空,實際測試三軍官兵緊急防空接戰及通信指管能力,據以檢視及強化國軍重要目標防護及應變作為,提升防衛能力。

當天清晨的操演,全臺各空軍基地受令後,派遣戰機起飛升空攔截,並採多機種混編方式應對進犯之敵,海軍船艦及各式防空飛彈武器進入戰術位置,完成防空作戰準備。

同時,各重要基地也進行對空警戒任務,具體驗證三軍部隊應變計畫及應處程序。

根據國防部披露的操演實況,海軍委由中科院研製的「蒼穹專案」機動遠程雷達車組疑首度曝光。

國防部長嚴德發強調,當前敵情威脅與日俱增,國軍官兵要有憂患意識與敵情警覺,確實發揮聯合情監偵的功能,並展現國軍防衛固守,重層嚇阻,濱海決勝,灘岸殲敵的能力,絕對不讓敵人越雷池一步,捍衛國家領土主權與民主自由。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