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即將推出制裁新疆強迫勞工產品的新措施(圖)

發表:2020-09-09 2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 奴工 棉花
新疆存在使用奴工從事生產活動的現象。(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9日訊】針對新疆使用奴工從事生產活動的現象,美國政府即將推出新的制裁措施,阻止進口中國新疆出產的棉花和番茄等產品。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發言人表示,川普(特朗普)政府原定9月8日宣布的制裁令由於「日程衝突」而延後至本週晚些時候公布。

《路透社》報導稱,對棉花、番茄和另外五種跟新疆強迫勞動有關的商品將是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所採取的前所未有的行動,此舉可能會加重美國與中國之間的緊張關係。

美國海關依據「暫扣令(Withhold Release Orders)」可以扣押涉嫌使用奴工生產的貨物,以打擊人口販運、童工和其它侵犯人權的行為。

新疆大規模迫害維吾爾穆斯林的事件暴露之後,美國總統川普加大了對北京當局的壓力。聯合國報告說,可信的報告顯示,新疆集中營裡關押了100萬穆斯林,他們大多數都被迫從事生產勞動。

美國海關與邊界保護局行政助理專員史密斯(Brenda Smith) 向《路透社》表示,進口禁令適用於全部供應鏈,包括棉花、棉紗、紡織品與服裝,以及番茄、番茄糊、與其它新疆出產的商品。

史密斯在接受《路透社》採訪的時候說:「我們掌握的合理證據顯示,新疆出產的棉織品和番茄的供應鏈中存在使用奴工的可能。」史密斯表示,「我們將繼續進行調查,填補調查欠缺之處。」

今年7月,美國政府針對新疆奴工問題把幾家名牌服裝公司列入了黑名單,比如拉爾夫勞倫(Ralph Lauren),湯米希爾菲格(Tommy Hilfiger)和雨果博斯(Hugo Boss)等。這些公司抱怨說,中國供應鏈的不透明性,使它們很難確定棉花的來源。

美國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 在7月份曾經表示,「國家扶持的強迫勞工現像在中國非常普遍。新疆發生的人類悲劇突出顯示,文明社會和政府有必要對此做出反應。」

美國政府的禁令可能會對美國的零售商、服裝加工商、以及食品加工商造成深遠的影響。世界棉花總產量中大約20%來自中國,而新疆是中國的主要產棉區。此外,中國還是世界最大的棉花進口國,其中主要進口來自美國。

受到這項禁令影響的有新疆建設兵團生產的棉花,伊犁卓萬服裝製造有限公司和保定市綠葉碩子島商貿有限公司生產的服裝。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稱,這些實體使用了中國官方所說的「再教育培訓中心」的在押人員。

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北京當局在新疆建立了大批集中營,關押著上百萬的新疆維吾爾穆斯林。集中營實行監獄式管理,其中被稱為「學員」的維吾爾人被迫從事各種生產活動。

中國官方解釋說,這些地方是職業培訓中心,主要是給當地少數民族傳授知識和職業技能,幫助他們找到工作。但後來,北京當局又承認,他們把維吾爾集中起來是為了幫助他們轉變思想,消除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產生的基礎。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