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將暴跌?有空頭預言未來一年會跌36%

發表:2020-09-01 2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9月1日訊】外匯管理公司A.G.Bisset的首席投資官Ulf Lindahl相信,美元歐元在未來一年左右會暴跌36%,來到10多年未曾見過的水準。

Lindahl認為,美元近期的跌勢「是一波巨大走勢的開端」,而這波走勢可能讓大批因為持有美股或美債而曝露在匯率風險下的投資者吃足苦頭。

華爾街現在固然充斥著各種看空美元的預測,但還沒有人像Lindahl這麼極端。美元指數目前在27個月低點附近,較2020年高點下跌約11%,高盛、瑞銀和法國興業等銀行預測美元還將下跌。

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數據,對沖基金在期貨市場做空美元的倉位達到約10年來最高水平,美國銀行全球研究最近一份調查顯示,36%的基金經理把做空美元作為今年下半年的主要外匯交易。

押對美元走勢對投資者而言至關重要,因為美元走勢影響著從企業獲利到石油和黃金等原材料價格的諸多方面。

《路透社》9月1日報導,Lindahl的研究把美元數十年的波動走勢分解為幾個15年的週期,顯示美元兌歐元大幅貶值,之後扳回多數跌幅。雖然最近幾週美元跌勢減速,但這「其實是脫手美元的一個機會。」

看空的投資者多數預期美元會因數項因素而走貶,像是美國以外地區的經濟增長前景較佳、美國利率降至谷底、以及擔心抗疫振興經濟的措施導致財政赤字攀升。

例如,高盛認為全球經濟穩定改善,加上美國實質利率為負,將造成美元持續弱勢,高盛預測到2023年時,歐元/美元將由目前的1.196美元升至1.30美元。

道明證券分析師表示,美聯儲調整後的通脹政策將令美元承壓,因其暗示利率將在更長時間內保持在低位。他們說,美元兌其它主要貨幣高估了約10%。

貝萊德(BlackRock)固定收益全球投資長Rick Rieder則是預期,美元僅會溫和下滑。他表示,全球在貿易與商業上對美元的依賴,可能使得美元躲過一場崩跌。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