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被咬一口竟不能走路 扁桃腺佈滿綠膿(圖)

發表:2020-08-28 1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她被咬一口竟不能走路扁桃腺佈滿綠膿
雖已進入夏末,但由於今年氣候炎熱,導致蜱蟲北美依舊很猖獗。(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0年8月28日訊】近日,英國威爾斯一名13歲的女孩在河邊騎自行車時,膝蓋突然被一種不知名的昆蟲咬了一口,沒想到竟變得無法行走,甚至要等媽媽來接才能返家。幾天後,她身上出現更多症狀,扁桃腺甚至佈滿綠色膿液,就連醫生都對此束手無策。

據鏡報報導,事發時,13歲的德琳(Delyn James)正在安曼福特的安曼河(River Amman)附近騎自行車,膝蓋部位被一隻不知名昆蟲叮咬後,沒想到竟變得無法行走。德琳的母親莉莎(Lisa)表示,她趕到河邊後,發現向來堅強的德琳不停流淚,喉嚨也痛到無法說話,膝蓋傷口處紅腫,急忙將她接回家休息。

幾天後,德琳的傷口不但腫起來,顏色變深,她還出現昏睡、頭痛等症狀,扁桃腺甚至佈滿綠色膿液。莉莎立即連絡醫生,並帶著孩子就診。由於不清楚是什麼蟲咬傷了德琳,醫生為她做了一系列感染及血液檢測,卻始終仍找不造成德琳出現這些症狀的原因,但已知喉部不適並非扁桃腺發炎,而是某種細菌感染。

醫生判斷,德琳感染機率高達80%。醫生給她開了抗生素療程,但並沒有排除被蜱蟲(tick)咬傷的可能性,不過4週療程過去,德琳的身體狀況仍然不佳,疾病沒有完全根除。

麗莎認為,安曼河的河水很髒,經常有人亂扔垃圾,推測女兒是可能是被受感染的蜱蟲咬傷,才會變成這樣。

據悉,受感染的蜱蟲可以透過叮咬把病菌傳染給人類,這種病稱為「萊姆病」(Lyme Disease),如果不加以治療,病情會持續加重,可能影響關節、心臟、大腦和中樞神經系統。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