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佰》禁封一年上映 黃曉明阮經天遭刪戲(組圖)

發表:2020-08-26 1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影八佰》去年6月在中國大陸上映前夕遭撤檔,其中劇情詳實描寫國民黨積極抗日,被中共當局以「過度美化國民黨抗戰」為由而喊停,日前劇情經刪減後,才獲准上映,4天票房高達人民幣9億元,引發熱議。

《八佰》劇情牽動史實 遭刪減

根據《鏡週刊》報導,《八佰》由金馬導演管虎執導,描寫1937年淞滬會戰,國民黨軍隊死守四行倉庫抗日故事,原定去年中在上海國際電影節播放,卻突然喊卡,外界質疑是因為主題觸及中共痛處而遭無預警封殺。

據悉,《八佰》以技術問題臨時取消放映,當時導因也是正值香港反送中抗議行動,已引起國際媒體注意,港民爭取自由活動持續進行,劇中四行倉庫呼應的主題過於敏感,引發中共隱憂,繼而即時撤片,然而到了年底原排訂耶誕節檔期上映,沒想到又再度被撤。

後來據知情人士透露,《八佰》片商仍不放棄,刪掉整整13分鐘「敏感」戲分。根據《中央社》之前所報導,乃因中共解放軍人士不滿《八佰》,因為該片涉嫌「美化國民黨抗日」以及「多次出現青天白日滿地紅旗」,經刪減劇情後,最後才獲准上映。終於日前《八佰》21日在中國各大戲院上映,是武漢肺炎疫情解封後第一部大片,4天票房直衝達人民幣9億元,但該片卻也引發大眾對於挑起中共和國民黨之間的史實爭議。

黃曉明阮經天戲份遭刪除 錯失電影紅利

對於被「處理」刪減的13分鐘劇情,陸媒早前傳出參與演出的黃曉明,當初不看好《八佰》而主動要求刪減自己「自宮」戲分,就是怕遭到連累,果然他出場還不到3分鐘。尤其黃曉明還是電影出品方「華誼兄弟」的股東,連股東都看衰自家電影,外界對該片更也是沒信心,甚至陸媒爆料,最初電影首映活動還拉不到品牌來贊助。

阮經天戲分則被剪光,無緣享受這波熱潮,錯失電影紅利。阮經天飾演一名會中文的日籍記者,與中國人一起同仇敵愾反對日本侵略,卻因被發現是日本人遭活活打死,被強烈批評諷刺中國人的極端愛國主義,看似不是很重要的一段情節最後也整個被刪掉,只剩下一個模糊的影子。

另外,耳熟能詳的女童軍楊惠敏「冒死渡河」為四行倉庫內的「八百壯士」獻國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中華民國國旗)的戲,雖然沒被刪除,但也被淡化處理,近景國旗只出現紅色一角。1975年林青霞曾飾演的楊惠敏一角,新版則由唐藝昕參演。

責任編輯:李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