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高人預言多年後的一場洪水(圖)

發表:2020-08-26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預言其實都是有目的的,大都是為了點化人去信神,不要做惡為目地的。
預言其實都是有目的的,大都是為了點化人去信神,不要做惡為目地的。(圖片來源:Getty Images图STR/AFP/Getty Images)

古代有很多的預言都被記錄下來。而人們比較重視的還是那些與今天有關的預言。比如我們知道的《燒餅歌》、《馬前課》、《推背圖》等,還有一些預言,與今天無關因此沒有被流傳下來。

據《宣室志》記載:刑部尚書劉遵古在唐文宗大和四年,掌管東蜀的軍隊。當地有一個蜀人收藏了很多圖書。劉遵古到這裡以後,曾經向他借過幾百本書閱覽,然而都沒有詳細閱讀。

第二年夏天,涪江發大水,江水漫過堤岸,淹沒了許多房屋。過了數天後,洪水才退下去,而劉遵古借來的圖書和收藏的古玩,全部都被洪水浸濕弄臟了。

劉遵古命人將圖書擺在院子裡曝曬。幾天後,劉遵古在群書中發現一本《周易正義》,筆勢奇妙,字體稍古,絕非當代的書。書末有題字:「上元二年三月十一日,因為閱讀《周易》,撰寫此《正義》。從此更改名號十二三,年代到一人八千口時,將有洪水泛濫,因而此書得以舒展曝曬。衡陽道士李德初。」

劉遵古閱讀題字,感嘆良久。清點查看以後,知道這本書還是蜀人所收藏的。於是他召集手下官員,共同來研究所謂的「更改名號十二三,年代到一人八千口時」。

大家認為「一人八千口」是「大和」兩個字,自上元開始,經過寶應、廣德、永泰、大曆、建中、興元、貞元、永貞、元和、長慶、寶曆到大和,更改年號十三個,與題字所說的果然相符合。然而不知道李德初是什麼人。

這位不知名的李德初,為什麼可以預言以後的事情,大概與周易有些關係。那麼他不知道今天發生的事情嗎?未必不知道,只是不敢說出來罷了。因為有些東西是不允許透漏給人的。預言其實都是有目的的,大都是為了點化人去信神,不要做惡為目地的。古代到底有多少人知道天機,這也是一個謎吧。

責任編輯:唐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