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過後 習近平視察安徽遭轟「馬後炮」(圖)

發表:2020-08-19 1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18日,習近平現身安徽視察洪災,被譏諷是「馬後炮」。(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8月18日,習近平現身安徽視察洪災,被譏諷是「馬後炮」。(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8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日前中共領導層相繼在鏡頭前亮相,這意味著北戴河會議已經結束。習近平18日下午赴安徽考察調研,察看防汛救災和災後情況。至於北戴河會議結果如何?有政治觀察人士說,習近平已落敗。

據大陸媒體報導,習近平18日現身安徽視察淮河洪災,先後赴阜陽市阜南縣王家壩閘、紅亮箱包有限公司、蒙窪蓄洪區曹集鎮利民村西田坡莊臺,察看淮河水情,瞭解當地防汛救災和災後恢復生產等情況。

中國6月以來汛情嚴重,7月安徽暴雨成災,造成該省蚌埠、宣城、銅陵等14市80縣市不同程度受災。據統計,該省受災人口達400萬人,已緊急轉移安置66.4萬人,農作物受災面積480.8千公頃,直接經濟損失超過150億人民幣。7月20日淮河安徽段王家壩閘開閘放水,蒙窪蓄洪區啟用蓄洪。

而習近平到達安徽時,洪水已退。因此被海外評論者轟是「馬後炮」。從官媒照片和新聞畫面可見,習近平一行滿眼所見都是形勢一片大好,沒有見著民眾泡在洪水中以及家園盡失的苦況。

 

 

目前中國最危急的洪災區是長江上游的四川,已經面臨到四川有史以來最危急的洪災水患,且過去一個多月,已被洪水淹掉多個城鎮,千年古鎮泡在水中,而數十萬受災群眾家園被毀。截止18日,2020年長江第5號洪峰已經形成。三峽水庫正在加速泄洪,長江下游水位全線超預警,防汛形勢十分嚴峻。

8月17日,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國務院常務會議,當天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出席一項學生聯合會開幕禮,中央組織部長陳希等人紛紛在北京公開露面,也說明今年的北戴河會議已經結束。

到目前為止,官媒對北戴河「零報導」,而以往此刻,中共高層在北戴河探望休假專家的消息會見諸報端。

對觀察中國政治的人來說,各種圍繞北戴河的蛛絲馬跡,也依然是解讀中共政局的重要風向標。由於今年適逢美國對中國採取各種遏制措施,令中美關係惡化,外界都關注今年北戴河會議是否會對此有任何重大決定。

對於今年戴河會議結果,中國問題專家陳破空在直播中說,習近平「落敗」。觀察點包括:中共官媒對習近平的稱呼,已經一致改稱「總書記」,顯示中共又回到「集體領導」的模式,不再稱「習主席」,而且中共黨內可能採取「軟著陸」方式,讓習近平逐步退出。

陳破空認為,會議期間中共高層討論了中美關係、香港問題,以及反習派圍攻習近平和接班人等問題。

臺媒消息17日稱,習近平疑似在中共內部遭到「圍攻」,中共內部對壘的初步情況是,習派呈現弱勢,所以近期傳出調整戰狼式外交政策,以緩和對外情勢,尤其是對美關係部分,習向軍方下令在美中爭議水域上「不准先開火」,避免擦槍走火。

有評論人士認為,無論戴河會議最終產生怎樣的結果,中共政權都走不出死局。庚子年一連串事件的來臨,都在給中共政權敲喪鐘,中共無論用什麼招數也繞不過去,後面可能還有更大的事件發生,北戴河會議也解決不了真正的問題。即使換下習近平也解決不了真正的問題,唯一的一條出路就是解體中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