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東歐之行重大收穫:部分駐德美軍將入駐波蘭(圖)

發表:2020-08-15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蓬佩奧 美國 波蘭
8月15日,美國與波蘭政府簽署了一項國防合作協議,部分駐德美軍將入駐波蘭。(圖片來源:CAPT. ROBYN HAAKE/US ARMY/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川普總統為首的美國政府不但裁減駐德國美軍1.2萬人,而且還將美軍歐洲總部從德國斯圖加特遷往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如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與波蘭政府簽署了一項國防合作協議,部分駐德美軍將入駐波蘭。

據美聯社報導,8月15日,在結束訪問東歐四國前,美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華沙與波蘭國防部長馬里烏斯.巴斯卡恰克(Mariusz Błaszczak)簽署了一項國防合作協議,這為美軍從德國重新部署到波蘭鋪平了道路。

波蘭總統安德烈.杜達(Andrzej Duda)在簽字儀式上說,這是一個長期的國家安全保障承諾。如果出現軍事戰爭威脅,波蘭與美國士兵將在一起作戰。這將有助於提高歐洲部分國家的安全。

杜達說,這項國防合作協議將進一步推動波蘭與美國在其它方面的合作,包括投資、經濟貿易關係等。

美國與波蘭的國防合作協議是對現有《北約部隊地位協議》(NATO Status of Forces Agreement)的補充,通過允許美軍進入波蘭軍事基地,並使現有軍事能力和設施得到增強和更加現代化。

在新聞發布會上,蓬佩奧與波蘭外交部長賈切克.扎普托維奇(Jacek Czaputowicz)一起說:「機會是無限的,資源將可共享使用。」

蓬佩奧說,美國與波蘭國防合作協議也解決了太空、網路空間和虛假信息等所構成的國家安全威脅。

扎普托維奇表示,美軍的存在增強了波蘭的軍事威懾潛力。重要的是,應將美軍部署在波蘭而不是德國,因為波蘭更接近潛在軍事衝突的前線。

簽字儀式之後,蓬佩奧與杜達、其他波蘭領導人一起訪問波蘭無名戰士墓,以紀念1920年波蘭與蘇聯戰爭期間對俄羅斯布爾什維克的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軍事勝利。

川普總統稱,美國與波蘭國防合作協議是經過數月談判後的最好的結果。

川普總統說:「該協議將加強我們的軍事合作,增強美國在波蘭的軍事力量存在,進一步加強北約軍事威懾力,保障歐洲安全,有助於確保民主、自由和國家主權。」

目前,約有4,500名美軍駐紮在波蘭,還將增加約1,000人。

綜合歐美媒體報導,7月29日,美國軍方舉行新聞媒體記者會公開宣布,不但裁減駐德國美軍1.2萬人,而且還將美軍歐洲總部從德國斯圖加特遷往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波(Mark Esper)說,為了加強北約在黑海附近的軍事力量和應對俄羅斯軍事部署,裁減駐德美軍1.2萬人,部分美軍將被調往義大利、比利時。美國與一些國家能達成協議的話,部分美軍將進駐波蘭和波羅的海國家。經過調整後,駐德美軍人數約2.4萬人。

埃斯波說,美軍這些調整將增強美國與北約威懾俄羅斯,強化北約合作,並讓美國盟友感到安心,從而改進美國國家戰略的彈性。

美國國防部會將約6400名駐德美軍調回美國本土,其他5600名美軍將入駐北約(NATO)其他國家。

7月31日,波蘭國防部長布拉查克(Mariusz Blaszczak)確認,波蘭與美國已達成軍事合作協議,將有至少1000名美軍進駐波蘭境內,將設立一個美軍司令部,以此管理部署在北約東翼的兵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