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奇藝美國曝醜聞 SEC介入調查 百度股票應聲下跌(圖)

發表:2020-08-15 1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奇藝美國曝醜聞SEC介入調查百度股票應聲下跌
大陸視頻媒體愛奇藝公司被指偽造財務數據,受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調查。(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0年8月15日訊】美國華爾街又爆出一宗中國企業財務欺詐的醜聞。大陸視頻媒體愛奇藝公司被指偽造財務數據,受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調查。這個消息在美國和中國的財經界引起了轟動。愛奇藝公司的股票在週四(8月14日)盤後交易中大跌,週五開盤後又下跌了13%,百度的股票也應聲下跌。

據《美國之音》報導,愛奇藝公司週四公開證實了這個消息。它表示,美國證交會要求該公司提供2018年1月以來的財務和運營記錄,以及指控所涉及的收購和投資相關文件。

調查目前還只是剛剛開始,最後結果如何還有待觀察。但愛奇藝的問題無疑進一步加重了投資人對中國上市公司的不信任感。

今年4月,另一家在美國上市的中國企業瑞幸咖啡,因偽造賬目受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調查。這個事件引發公眾批評美國市場監督機構對中國公司監管不力,瑞幸咖啡於今年6月退出了納斯達克市場。

今年5月,美國國會參議院通過議案,加強對華爾街的中國企業的審查,並警告中國企業如果不遵守美國市場監管規則,就會面臨強行退市的後果。

愛奇藝的財務作假問題是由一家叫做Wolfpack Research的公司揭露的。該公司在4月公布了一份報告中,指控愛奇藝在2019年的收入被誇大了80-130億元人民幣。

這份做空報告說,愛奇藝早在2018年首次公開募股之前就存在欺詐行為,並一直持續至今。報告說,愛奇藝是通過虛報用戶數量約42%-60%來誇大收入的。報告還說,愛奇藝在為內容、其他資產和收購支付的成本都被誇大,通過燒假錢,向審計師和投資者隱藏欺詐行為。

愛奇藝是2018年從中國搜索引擎百度公司分離出來以後在美國上市的。上市融資總額為22億美元。

據信,百度持有愛奇藝的69%的股權。愛奇藝的醜聞曝露之後,百度的股票週四也應聲下跌了7%,週五中午左右(紐約股市時間),百度股票的降幅大約為7%。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