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應同一聲音應對北京權力的槓桿(圖)

發表:2020-08-04 0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 引渡 德國 中國 歐盟
2019年3月26日,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法國總統馬克龍,德國總理默克爾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愛麗舍宮舉行會議。(圖片來源:LUDOVIC MAR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4日訊】德國上週宣布,暫停執行與香港引渡協議德國外交部負責歐洲事務部長羅特表示,歐洲與中國正處在「激烈的價值觀競爭」。他在評論中寫道:「涉及到人權、安全或技術等棘手的問題時,我們不能迴避摩擦」。

8月2日《明鏡週刊》(Der Spiegel)發表了羅特(Michael Roth)(The Security of Our Citizens Is at Stake)為題的評論文章,該文同時也發布在德國外交部官網。

羅特認為,北京把對經濟依賴性作為權力政治的槓桿,因此更有必要強化歐洲的衛生系統,使供應鏈多樣化,在某些關鍵、重要領域避免對北京產生依賴性。

同時,羅特還強調了歐盟的經濟實力。北京認為歐盟是世界上最大的貿易區和經濟區,因此對歐盟非常重視,他表示,「我們更應該有效的利用我們的貿易政策和內部市場,作為捍衛我們價值觀和利益的槓桿。」

他指出,中國是重要的合作夥伴,同時也是系統性的競爭對手。一黨專制國家的領導絕不放棄任何分化歐盟成員、削弱歐盟成員的機會。

他警告說,「缺乏團結是我們的致命弱點。」應該盡早讓歐盟用一個聲音說話,對北京採取共同的態度,讓我們的團結、讓歐盟發揮更大的作用。

他也對一些成員國發出了批評,認為一些歐盟成員國,不應該受到中國的經濟利誘,給歐洲的價值基礎帶來波動。他認為這對歐盟的信譽就是一劑「毒藥」。他指出:「如果個別成員國,為了所謂的與中國有利可圖的交易而破壞歐洲的人權政策,那麼我們所有人都將會受其影響。」

他更指出,近來香港國安法、新疆人權侵犯、南海領土主張等事件可看出,北京毫不妥協地維護自己的權力,更無懼於當著全世界的面,違反國際秩序的核心原則。

海外流亡港人羅冠聰、陳家駒、鄭文傑、黃臺仰等6位涉嫌違反國安法,遭到香港警方的正式通緝;立法會12名民主派參選人被取消資格;香港政府宣布延期一年舉行立法會選舉;這些事件後,德國7月31日宣布取消執行和香港達成的引渡協議。德國聯邦議院人權委員會主席延森(Gyde Jensen)表「早就該走出的一步」。

在這之前英國、美國和加拿大都中止了和香港達成的引渡協議。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曾表態,香港民眾有權力選出自己的代表為他們發聲。

責任編輯:李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