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離境五個月 持有效簽證也難入關(圖)

發表:2020-07-30 0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關入境處
美國海關入境處(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30日訊】在美國疫情蔓延期間回國的留學生注意了,國際學生即使持有效簽證返美,但只要離開美國境內超過五個月,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是有權力拒絕其入境的。

聯邦政府本來規定在今年3月9日之前入學的留學生,若秋季開學後,只在家上網課而沒有面授課程的須離開美國,但政府已收回這條規定,這令留在美國求學的留學生們鬆了口氣。如今政府的新規改為如果今年秋季學校只修網課的話,就不頒發給海外新的留學生F-1或M-1簽證

但同時移民局也有規定,國際學生一旦離境美國超過五個月,再次入境前需要到美領館更新簽證,否則即使其簽證沒有過期,尚在有效期內,入境美國海關時依然可能被拒。簽證由領事館發放,但具體執行入境手續的則是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工作人員。尤其是疫情還沒有緩解下來,邊境工作人員放寬政策,讓離境超過五個月的簽證人士入關的可能性幾乎沒有,對於入境的各項規定會更為嚴格執行。

有資深移民律師建議留學生,最好在離境美國五個月之前回來。八月正好秋季開學,有條件選課的國際學生,秋季最好至少選修一門面授課程,以對應政策的變化。

目前也有很多留學生因為疫情原因,可以留在國內家中修網課,並不受F-1身份限制,只要就讀的學校同意,這些留學生就能以網課方式完成學業,獲得畢業證。

當七月初聯邦政府拋出秋季網課學生需離境美國後,許多私立大學和中學迅速調整秋季課程安排,增加面授課程。但隨著聯邦政府的政策調整,大學授課形式也在變化。很多大型公立大學,和一些知名私立大學的的面授課數量有限,這些學校的很多國際學生則全部選擇上網課。

在疫情影響下,能獲得遠程授課機會並取得畢業證,對這些學生來說,不能來美國的學校問題並不大。留學顧問建議這些國際學生要時常和所就讀的學校的國際學生顧問保持聯繫,以獲得最新的政策變化消息。

在疫情肆虐下,美國對留學生的政策也可能隨時改變,留學生人在美國境內似乎更方便和容易應對學習情況,而且大學也會全力以赴為國際學生爭取權利,包括簽證變更,延期等。但如果人在美國境外,學校可能鞭長莫及。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