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北京背叛國際協議 盼尊重港人尊嚴(圖)

發表:2020-07-03 1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香港 國安法 彭斯
美國副總統彭斯批北京背叛所簽署國際協議,並呼籲其尊重港人尊嚴。(圖片來源:Al Drago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3日訊】北京強制實施香港國安法後,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週四(7月2日)表示,北京政府強行通過該法是對國際協議的背叛,呼籲北京認同港人的人格尊嚴。

據《自由時報》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週四(7月2日)接受了美國財經媒體CNBC節目《華爾街直播室》(Squawk on the Street)的專訪。主持人佛羅斯特(Wilfred Frost)提問,北京本週通過港版國安法,是否是越過美中無法恢復正常關係的界線。

彭斯副總統表示,北京當局通過並強加於香港的國安法,是背叛他們所簽署國際協議,這對全世界愛好自由的人們來說是無法接受的。

彭斯所指的是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時,北京與英國達成的協議。這項協議指出,香港將受「一國兩制」架構管轄,因而擁有比中國大陸更多的自由。

彭斯說,川普(特朗普)總統已明確表示,美國將改變與香港的貿易關係和貿易地位,繼續為港人和中國人權發聲。

彭斯還指出,川普總統一直以來清楚表明,美方希望與中國建立更好的關係,試圖重新建立貿易關係,但希望北京當局承認國際協議,承認中國全體人民的人格尊嚴,其中也包括香港全體人民。

中央社報導稱,批評人士擔憂,港版國安法將摧毀香港這座金融中心的民主運動,並抑制包括獨立司法制度和抗議權在內的自由。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