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病毒侵襲人體多個器官 武漢肺炎患者難完全康復(圖)

發表:2020-06-29 2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線工作人員在舊金山灣地區的一家醫院內照顧武漢肺炎患者。(圖片來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前線工作人員在舊金山灣地區的一家醫院內照顧武漢肺炎患者。(圖片來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根據病毒學家不斷更新的報告顯示,武漢肺炎病毒對對患者健康造成難以估計的傷害,並將在未來數年內影響復原患者的日常生活,並困擾當地的醫療衛生系統。

路透社報導,加州斯克里普斯研究所(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心臟專科主任艾力.杜波(Eric Topol)醫生受訪時說,感染武漢肺炎的患者,初期除了會有喘不過氣的呼吸道問題之外,病毒還會侵襲人體多個器官系統,引發難於預防的災難性破壞。

「在一開始,我們並沒察覺,以為僅是呼吸道受影響。事實證明,病毒過後會轉移至胰腺,然後侵襲心臟、肝臟、大腦、腎臟和其他器官。」

艾力.杜波醫生補充說,武漢肺炎患者除了呼吸困難的症狀之外,還會經歷血液凝結失調導致中風,過後甚至引發嚴重的炎症,感染侵入多個器官系統。

他說,該病毒還可能引起神經系統併發症,包括頭痛、頭暈,喪失味覺或嗅覺,引發癲癇症發作和精神錯亂。

他表示,患者的恢復過程可能會緩慢,必須斷斷續續診治及承擔昂貴的醫藥費,對個人的生活產生巨大影響。

另一方面,芝加哥西北醫院(Northwestern Medicine)心臟專家莎迪雅.罕(Sadiya Khan)醫生也說,有關病毒刁鑽多變又獨特。

莎迪雅.罕醫生提醒,受感染的心臟病患者會有更高的併發症風險,令人吃驚的是這病毒會引發肺部以外的併發症。

莎迪雅.罕也同意,從武漢肺炎倖存的患者,過後個人將承擔巨大的醫療保健支出和負擔。

她說,在重症監護室(ICU)或靠呼吸機延續數週的患者,過後需要花費大量時間進行康復,以恢復活動能力和體力。

莎迪雅.罕說:「患者進院治療後,可能也需要7天才能恢復體力」,「年齡越大復原越難,而且患者的健康可能永遠無法回到以前的功能水平。」

一半的住院患者出現神經系統併發症

此外,西北醫院神經感染疾病部門負責人伊果.科拉尼克(Igor Koralnik)醫生根據病毒患者的治療檔案,發現大約一半的住院患者,大多會有神經系統併發症,例如頭暈、警覺性降低、無法集中注意力,會有嗅覺和味覺障礙,甚至引發癲癇發作、中風和肌肉疼痛和無力感。

科拉尼克醫生已經為患者開設門診,以研究這些病症是暫時性,還是永久傷害。

值得一提是,醫學界雖持續關注少數患有嚴重疾病的患者病程,但也有醫生越來越留意到那些症狀不明顯、沒有住院治療的患者,在發病以後的數個月仍有不適感。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傳染病副主任傑伊.巴特勒(Jay Butler)告訴路透社,該中心對於病毒復原者的後遺症研究才剛剛開始進行。

巴特勒說:「我們聽到有復原者仍會持續疲勞、呼吸急促的報告」,「幾時才會完全痊癒,現在真的很難說。」

據報導,牛津大學的海倫.索爾茲伯裡(Helen Salisbury)博士週二在《英國醫學雜誌》撰文指出,雖然武漢肺炎的症狀通常在兩到三週內會消失,但估計十分之一的人會症狀時間延長的現象。

索爾茲伯裡說,她有一些患者的胸部X光片呈現正常,也無炎症跡象,但實際上健康仍未恢復正常。

她舉例,有的患者以前每週有3次可跑步5公里,但現在每次上下樓梯後就會呼吸困難,或者不停咳嗽又時常感到筋疲力盡,無法專注工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