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威掀反中情緒 中國老闆欠薪還對礦工開槍(圖)

發表:2020-06-29 0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一名辛巴威挖黃金的礦工
圖為一名辛巴威挖黃金的礦工(圖片來源:John Moore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8日讯】在辛巴威部有一名來自於中國的張姓礦主,從事經營礦山,由於積欠薪資等問題,而與礦工發生了衝突,他竟然拿出手槍對著一位工人連開了5槍,還有一名在場的礦工也遭到射傷,此案傳出之後,引發辛巴威民眾群情激憤,並呼籲政府應該重新審查中國於辛巴威的採礦資格。

根據《CNN》報導指出,由法院文件顯示,礦工塔基奧納(Kenneth Tachiona)因為沒有拿到工資,而與中國張姓老闆發生衝突,張男竟然持槍對著塔基奧納的右大腿連開了3槍,又朝其左大腿開2槍。

隨後,張男再對在場的工人開了1槍,其中1人的下巴遭子彈劃過,目前這兩名受傷的礦工已在醫院接受治療。辛巴威民眾獲知此事之後,莫不義憤填膺。中國駐辛巴威大使館對此聲稱,這僅是個案而已。

據悉,中國可說是辛巴威最大的境外投資人,光是去年中國公司就與辛巴威礦業部簽署20億美元的協議,以開採對中國方面至關重要的鐵、鉻、鎳及煤炭等。

據2016年的資料顯示,中國人在辛巴威境內至少有1萬人,有許多都在當地從事採礦、電信和建築等行業。可是由於中國人所經營的礦山,時常傳出侵犯人權及安全措施不足等訊息。

在辛巴威除了有礦工抗議中國老闆無故開除他們之外,也有礦工申訴工資不足和業者未發放防護服等問題。辛巴威環境法律協會(ZELA)更披露,中國老闆對於當地的礦工,有系統性與廣泛的虐待行徑,從過去發生的毆打及歧視事件,以至這次的槍擊案,政府必須重新考慮與中國之間的經濟往來。

ZELA表示,不只是在辛巴威,中國礦業投資人於非洲許多地區,都有不良行為的紀錄,包括侵犯了人權、安全、健康和環境等各項標準。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