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奇聞:殺死妻女 冤鬼索命(圖)

發表:2020-06-29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古至今,殺人者都會遭報,即使在人間也會得到相應的制裁。
自古至今,殺人者都會遭報,即使在人間也會得到相應的制裁。(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自古至今,殺人者都會遭報,即使在人間也會得到相應的制裁。所以我們要時刻注意自己的思想,切不可讓邪惡的想法佔上風做出害人毀己的事情來!

唐玄宗開元二十五年,晉州刺史柳渙有個外孫女姓崔,家住博陵。汴州扶風有個叫竇凝的人,想娶崔氏為妻,就托媒人,拿著厚禮去崔氏家求親。

崔氏得知竇凝已有一個身懷有孕的小妾,就提出只有把他的小妾打發走後才能成親。竇凝應了崔氏的要求。於是就帶著他的小妾一起去宋州,當天晚上他小妾產下了兩個女孩。竇凝趁著小妾疲憊不堪的時候,殺死了她,並在死屍肚子裡填上沙石連同剛生下的兩個女孩,一起扔到了江裡。

竇凝回到汴州以後,就欺騙崔氏說:「小妾已經叫我打發走了。」於是他們就選了一個吉慶的日子結了婚。婚後十五年間,崔氏生下了好幾個孩子,但是所生的男孩都死了,只有兩個女孩活下來。

永泰二年四月的一天,竇凝忽然發現桌子上有一封死去的父親留下的手書,上面寫著:你枉害人命的事已被發現,近在一個月內你就要出事。你應該趕緊處理好家中的事務。你的大女兒可嫁給汴州參軍崔延,小女兒可嫁給前任開封尉李馹,這都是很好的姻緣。竇凝不相信,就對他的妻子說:「這都是狐狸精搞的鬼,不可信。」

又過了十天,他又在屋裡發現一封信。上面寫著:我前面已經提示你危亡的徵兆,你為什麼不聽,卻又糊塗的這麼厲害。看信後,竇凝還是半信半疑。

第二天,在院子裡又發現了一封信,信中的言辭就更悲哀懇切了。上面寫著:「大禍馬上就要來了。」這時竇凝才驚慌起來。

崔氏說:「你自己好好想想,做了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應趕緊祈求上天保佑,避開這場災禍。」竇凝雖然沒有把害死小妾的事告訴崔氏,但自己心裡卻很恐懼。

到了五月十六日的中午,突然聽著有急促的敲門聲,竇凝心中極為害怕,開門一看,原來是被害死的小妾。她對竇凝說:「分別很久了,你可好嗎?」

竇凝一聽,嚇的急忙跑入屋裡躲藏了起來。那鬼跟著進屋去見崔氏,崔氏一見就驚訝的問道:「你是何人?」那鬼便收斂起惡容對崔氏敘述說:「我是竇十五郎的妾,竇凝要娶你的時候,把我和我的兩個女兒一起害死,我不曾辜負過他,而他殺害了我,他若為了娶妻,我可以離去,為什麼忍心殘害我到這個地步。十五年來我已怨仇沖天,所以我今天就來取竇凝的命,這事與你無關,你不要害怕。」

崔氏聽罷既悲傷又惶恐,連忙說:「我願意積功德來贖罪,可以嗎?」冤鬼嚴厲地說:「有竇凝一個人抵命就可以了,什麼功德能與命相比呢?譬喻有人殺了你,難道可以用功德抵你的命嗎?你的話不能使人信服。」

冤鬼又罵竇凝說:「天網恢恢,疏而不漏,你又何必慌張的躲起來,象老鼠一樣的亂竄呢!」說罷就到廳堂上把竇疑擒了過來。後來,竇凝的兩個女兒都死了,竇凝也中了鬼的毒害,得了瘋病,肌膚焦爛,幾年後也死了。崔氏後來出家做了尼姑。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