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破空:如何解讀川普西點演講?中共已經對美國開戰(圖)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20-06-16 0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6月13日美國西點軍校: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L)和美國軍事學院院長達裡爾.威廉姆斯(R)與即將畢業的學員們一起敬禮。
2020年6月13日美國西點軍校: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L)和美國軍事學院院長達裡爾.威廉姆斯(R)與即將畢業的學員們一起敬禮。(圖片來源:John Minchillo-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16日訊】6月13日,美國總統前往西點軍校,祝賀1100名陸軍學員畢業並對他們發表演講。川普(特朗普)說:「我們正處在終止無休止戰爭的時代。取而代之的是重新將重點明確放在保衛美國的關鍵利益上。」他又說:「美國軍隊的職責不是去解決很多人甚至從未聽說過的遙遠土地上的歷史衝突。我們不是世界警察,可是要讓我們的敵人知道:如果我們的人民受到威脅,我們將毫不遲疑地展開行動。從今往後,當我們投入戰鬥時,我們將只為勝利而戰。」

川普的這番話,可能引起爭議,或者引起誤讀。其實,美國是一戰、二戰、冷戰的領導者和勝利者,也是戰後世界秩序的重建者和維護者。就像一個社會需要警察一樣,國際社會也需要警察,美國的領導者和世界警察地位自然而來,舉世公認。

「遙遠土地上的歷史衝突」?然而,這要看怎樣的歷史衝突。比如以色列,如果沒有美國的援手,可能遭團團環覬的阿拉伯國家消滅,正如伊朗揚言的那樣:「要把以色列從地球上抹去!」一旦伊朗、敘利亞等國如願,那麼,恐怖主義更可能在中東滋長,而更加為禍美國與世界,就像2001年所發生的那樣。

又比如臺灣,如果沒有美國的援手,可能早就遭中共吞併。一旦臺灣陷落,就相當於第一島鏈出現缺口,中共佔據臺灣為橋頭堡,這頭紅色怪獸就會接著衝撞第二、第三島鏈,最終危害美國和世界,就像二戰時軍國主義日本和納粹德國所展示的那樣。

川普說「如果我們(美國)的人民受到威脅」,其實,就包含上述兩例,盟國遭受直接威脅的同時,美國人民遭受間接威脅;而一旦盟國失敗,美國就面對敵人的直接威脅。

北京或為川普所說「美國不是世界警察」、「不是去解決遙遠土地上的歷史衝突」而高興,但高興不了幾個小時。因為,就在川普在西點軍校致詞的同一天,美國三大航空母艦戰鬥群同時出現在印太水域,如此大規模的軍力展示,是三年來的首次。既展示美軍從大瘟疫中復甦,威力不減,也展示美國對中共的警告和震懾。

而自川普上任三年來,美國已經投入超過兩萬億美元,增置了新型戰艦、戰機、轟炸機和直升機、新式坦克、導彈等,並成功試射超高音速導彈,還成立了太空軍。川普讓美國軍隊再次強大,是對中共窮兵黷武、叫板文明世界的明確回敬,顯示,美軍繼續保持壓倒共軍的優勢。

外界應該仔細品味川普演講的最後一段:「感謝他們(美軍)挺身而出去幫助抗擊這個看不見的敵人,即從一個叫中國的遙遠土地上傳到我們海岸上的新型病毒。我們將消滅這個病毒。我們將根除這場瘟疫。」

同樣是「遙遠的土地」,而那個名字叫「中國」。可見,遙遠處的禍害,轉眼間就可以變成近在咫尺的禍害。「看不見的敵人」,既比喻病毒,也比喻病毒的製造者和傳播者,即共產中國,當前美國的最大敵人。故而,後面的那兩句話,也就包含這樣的隱喻:我們將消滅中共,我們將根除中共。

回頭來解讀川普開始的話「可是要讓我們的敵人知道:如果我們的人民受到威脅,我們將毫不遲疑地展開行動。從今往後,當我們投入戰鬥時,我們就只為勝利而戰。」由中國傳來的大瘟疫,豈止威脅、已經嚴重傷害了美國人民,造成包括近12萬美國人死亡和超過200萬美國人感染。對此,美國有一千個理由反擊和復仇,包括戰爭手段,隨時可以「投入戰鬥,為勝利而戰。」

除了傳播大瘟疫之外,中共早已在一系列領域對美國開戰:大規模盜版美國知識產權,大規模竊取美國商業、科技與軍事機密;用各種手段竊聽、監控美國及其國民,不斷劫掠大數據;違反世貿規則,蓄意破壞世界經濟秩序;深入美國展開大外宣、圖謀顛覆美國民主……這一切,是無形的戰爭、隱蔽的戰爭,也是不折不扣的超限戰。

由此,對川普在西點軍校的演講,既不能狹隘解讀,更不能誤讀。況且,代表美國民意的國會,儘管朝野兩黨在國內事務上分歧尖銳,唯獨,在對付中共這件事上高度一致,已經連續通過、並繼續醞釀強勢反擊中共的一系列法案。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