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新疾病有增加趨勢 症狀與武漢肺炎相似(圖)

發表:2020-06-15 1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目前正有一種蜱傳疾病在紐約傳播,病例有增加趨勢,其症狀與武漢肺炎症狀相似。圖為雌性蜱蟲和其幼蟲。(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目前正有一種蜱傳疾病在紐約傳播,病例有增加趨勢,其症狀與武漢肺炎症狀相似。圖為雌性蜱蟲和其幼蟲。(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目前正有一種蜱傳疾病紐約傳播,病例有增加趨勢,其症狀與武漢肺炎症狀相似。

福克斯新聞報導,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的數據,這種無形體病(Anaplasmosis)主要通過蜱蟲叮咬而將細菌傳播到人類身上,可導致發燒、頭痛、發冷和肌肉酸痛,這些也是CDC列出的武漢肺炎症狀。若不加以治療,則無形體病可能會致命。

最近紐約州的無形體病病例呈上升趨勢。紐約州衛生局傳染病控制局副局長拜倫‧貝肯森(Byron Backenson)向新聞雜誌《阿迪朗達克探險者》(Adirondack Explorer)透露,在紐約州的一些地區,病例確實呈上升趨勢,例如紐約州的東北部。

武漢肺炎疫情新聞淹沒無形體病消息

Backenson指出,由於民眾非常關注武漢肺炎疫情相關的新聞,向公眾發出無形體病警告十分困難,而無還會通常會被萊姆病(Lyme disease)的信息掩蓋。

萊姆病是紐約州最常見的蜱傳疾病。常見症狀包括,在被叮咬的一週後,皮膚會出現不痒不痛的紅斑,其它常見症狀包括髮燒、頭痛和疲倦。據報,美國每年有近30萬人罹病,歐洲則每年有近6.5萬個病例。

2009年至2018年間,紐約州(不包括紐約市)的無形體病病例報告增加了兩倍。這種疾病雖然可能致命,但很容易發現。

研究表明,萊姆病的診斷測試經常不準確,不過無形體病的測試則很容易。CDC說,無形體病通常可用抗生素治療。

解除居家令 或讓無形體病病例增加

在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期間,人們因居家限令被關在家裡幾個月,導致這個夏天會有更多人到戶外活動,所以近期病例有增加趨勢。

據紐約衛生局,蜱蟲通常生活在戶外的樹林或草叢中,它們依附在草叢和灌木叢上,此外,在草坪和花園裡也可以發現它們的蹤跡。

衛生專家表示,防止被蜱蟲叮咬的最佳方法是避免接觸土壤、植被和樹葉垃圾,在戶外活動要穿密封的鞋子(例如球鞋)、長褲和長袖襯衫,盡量保護自己的身體不暴露出來。在戶外活動要小心查看蜱蟲是否有貼在衣服和暴露在外的肌膚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