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與疫情 中國進口豬肉需求大增(圖)

發表:2020-06-12 1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豬肉
近期受中共病毒的衝擊,中國豬肉價格又有升高。(圖片來源: 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虹編譯/綜合報導)從2018年8月開始的非洲豬瘟疫情致使中國的生豬存欄量大幅下降,引起豬肉產量嚴重缺口,造成豬肉價格暴漲。而近期受中共病毒的衝擊,中國豬肉價格又有升高。豬肉是中國大多數居民最主要的肉類食品,因而中國被迫大量進口豬肉以填補供應缺口,據統計,2019年中國豬肉進口量激增近50%。

6月5日,中國農業農村部接到中國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報告,經雲南省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確診,永勝縣一養殖戶發生非洲豬瘟疫情。截至疫情確診時,發病仔豬81頭,死亡81頭。

6月11日,據CNBC報導,一位分析師稱,由於非洲豬瘟引起的豬肉產量缺口可能會持續一到兩年,因此向中國出口豬肉的商家將獲得「巨大優勢」。美國農業部的數據,目前,包括美國,加拿大和歐盟在內的20個海外市場已獲准向中國出口豬肉。

GIRA諮詢和研究公司高級顧問理查德.赫茲菲爾德(Richard Herzfelder)表示,「出口商家確實處於良好狀態,因為非洲豬瘟在中國豬肉供應中造成了巨大的缺口,如果您在世界任何地方有豬肉,中國人就想購買。」。他又指出,即使當前疫情對需求造成衝擊,豬肉價格仍然是兩年前的兩倍。

儘管5月份的生豬價格較4月份下降了8.1%,但5月份中國生豬價格卻同比上漲了81.7%。路透社報導稱,2020年前四個月,中國豬肉進口量較去年同期增長了170%。另外,4月份美國對中國的豬肉出口也創下的112,327噸的歷史最高點。

赫茲菲爾德指出,由於當前豬肉價格是收支平衡的三到四倍,高利潤的前景吸引了對中國豬肉行業的大量投資。

他說,大量的投資很可能會導致「大約兩到三年」的生產過剩,從而導致進口需求突然「崩潰」。但是在兩到三年的時間裏,赫茲菲爾德(Herzfelder)看到向中國出口豬肉的商家賺了「很多錢」。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