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奇聞:使用道術拘魂審訊(圖)

發表:2020-06-11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代奇聞:使用道術拘魂審訊
富商的當舖被強盜洗劫,秀才使用道術拘魂審訊。(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清代時,武進地區的東安鎮上有一個富商,開了家當舖。一天夜裡,來了幾十名強盜,持刀洗劫當舖一空,還傷害了兩個夥計。事發後,縣令嚴厲督責捕快,儘早擒拿主凶歸案,但遲遲未能找到兇手。有人推薦西鄉一位極善於用道術緝拿逃犯的秀才

當舖的店主就是那個富商,把秀才請到家中後院裡。秀才說:「我要攝取強盜頭子的魂魄,來親自審問。你們都不可干擾我作法。到時,我叫你們來配合我。」

到夜深人靜之際,那秀才披散頭髮,手提寶劍,踏著禹步(註),口念秘訣,開始作法。他設了一條香案,案下放一斗米,案上點一盞燈,又排了幾隻空罈子,畫了符,唸過咒。過了一更時分,他讓人趴在罈口細聽,還是沒有一點動靜。

他又焚符,表示催促,漸漸聽到罈中有嗡嗡的聲音,細如蜜蜂。他就大喝道:「快快從實招供!」只聽得罈中有抽泣聲,然後哀求說:「請把我的綁繩放鬆些,我據實招認。」

隨後罈裡就有人說:「我是東安鎮的裁縫,姓李,人們都叫我李裁縫。我弟弟曾加入白龍山中的土匪幫。有一天,弟弟回來訴說生活貧困,我便起了糾集土匪、去洗劫那當舖的歹念。事後分到銀元一百四十多枚,現在還剩有半數,埋在灶下。同黨有某某人,在某地……」盜首李裁縫一一招供。

此時天已大亮,秀才想把盜首李裁縫之魂封在罈中,到晚上繼續審訊。店主拜謝秀才,請他「釋放」盜首之魂,而將所記錄下來的供詞,報告給了官府,官府派了公差前往緝捕有關人等,果然全數歸案。

後來,官府問起盜首李裁縫:「那天夜裡,你是什麼樣的感受?」李裁縫說:「我感覺是被人縛到陰曹地府。我若不如實招供,他們就會把我放進油鍋去炸;再用肉磨磨我……無奈,只好如實招供。」

這就是那位秀才使用道術,拘魂審訊的神奇力量!

(註:「禹步」是指道士在禱神儀禮中常用的一種步法動作。傳為夏禹所創,故稱禹步。因其步法依北斗七星排列的位置而行步轉折,宛如踏在罡星斗宿之上,又稱「步罡踏斗」。)

(事據清代張培仁《妙香室叢話》)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