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慧中丈夫出獄將被遣返 「給中共賣命沒好下場」(圖)

發表:2020-06-10 0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慧中丈夫出獄將被遣返「給中共賣命沒好下場」
影星胡慧中的丈夫何志平(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0年6月10日訊】影星胡慧中憑藉處女作《歡顏》提名第16屆臺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女主角,與胡冠珍、胡茵夢並稱「三胡」 。後來,胡慧中將事業重心移入香港,憑藉《霸王花》中的打女形象轉型成為武打明星。胡慧中後來嫁給了前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何因行賄在美國被捕入獄,他在紐約服刑約2年半後於當地時間6月8日刑滿出獄,將會被遣返。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何案當時牽連甚廣,因此何志平遭幕後操控行賄的中共迅速割席,時事評論員程翔認為何案最大的啟示就是:不要做共產黨的工具,為中共賣命的都沒有好下場。

據香港01報導,美國聯邦囚獄紐約大都會懲教中心6月9日確認,何已於當地時間6月8日獲釋。美國移民局一個拘留人士的資料庫昨晚(8日)也更新信息,新增了何志平的資料,顯示他現被拘於一移民拘留所。一份法庭發出的遣送令顯示,何志平已自願放棄提出移民聆訊,和申請豁免遣送的權利,因此獲釋後會直接進入遣送程序。命令顯示,何屬意遣送返香港,其次為中國大陸。

熟悉美國華人移民事務的律師翁振信分析指,一般在美犯事出獄後須被遣返的華人,會被送到路易斯安那州的聯邦移民拘留所,在該處等待湊夠遣返人數,才會獲安排坐政府包機回北京。

翁振信指出,美政府一般不急於遣返已在拘留所的人士,因此等待期間,可被拘留三至六個月不等,但何志平亦有可能獲特別待遇。他補充,一般而言,美國政府只會安排遣返至北京,被遣返人士此後需自作安排,因此認為何志平不會被安排直飛香港。

2017年11月何志平在美國紐約被捕,最終被裁定洗黑錢等7項罪成,2019年3月被判監3年,及需於一年內繳交40萬美元(約314萬港元)的罰款。何志平所犯罪行包括賄賂查德總統代比(Idriss Deby),替中國華信能源公司爭取石油生意;賄賂烏干達前外長、時任聯合國大會主席庫泰薩(Sam Kutesa)等。

何案牽連廣 中共迅速割席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何志平一案牽連甚廣,也是繼2015年澳門商人吳立勝賄賂前聯大主席後,聯合國第二樁國際涉貪案,幕後均由中共操控。

何志平被捕時擔任中國華信能源基金會秘書長。檢方之前在遞交判刑建議書中指,何志平幫助中國華信能源向利比亞、卡達、南蘇丹和查德出售武器,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撮合武器交易和與伊朗之間的商業活動。

但何志平出事後,中共卻沒有施以任何幫助,和華為太子女孟晚舟的境遇迥異,香港政商界也紛紛與其割席。在何志平律師呈遞的149封求情信當中,一手提拔何上臺的前任行政長官董建華,以及中共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都沒有身影。

何的太太胡慧中曾披露有何的朋友拒絕為他寫求情信,認為他「沒有前途、沒有再可以利用的價值」。

何早前曾被控方披露他在獄中與友人的通話記錄,顯示他試圖向北京求助;何認為自己是「政治犧牲品」,又提及「大老虎」、「上海」等暗語。辯方文件披露涉案兩個組織的主席,均為中國華信主席葉簡明。華信的總部在上海。

程翔:為中共賣命都沒有好下場

對於何志平案的啟示,時事評論員程翔認為最大的啟示就是:「不要做共產黨的工具,無論是有意還是無意」。他稱,何志平案的問題,在於太積極地做中共的棋子,但他出事後,中共卻完全沒有吭氣,顯示出中共的冷漠,而給中共賣命的最後都沒有好下場。

中共1949年奪取政權後,毛澤東對曾是中共地下黨的黨員,採取十六字方針,「降級安排,控制使用,就地消化,逐步淘汰」,故很多地下黨員後來都受到不公平的待遇。比如香港的地下黨員劉文成,六七暴動時曾為共產黨賣命,但其後被中共拋棄,被捕及送到集中營。程翔說:「我們看到,你給中共賣命的時候,萬一有什麼閃失,中共會卸磨殺驢。」

對於何志平一向對外聲稱愛國,為國家辦事,但卻鋃鐺入獄。程翔稱,很多人「把黨和國家一體化」,自以為為國家辦事,實際上是服務中共,提醒香港親共陣營人士,要以何志平案為警示,「每個人要小心看清楚自己的位置,不要成為中共的棋子。」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