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後港人來台居留增加 去年破5000人(圖)

發表:2020-05-24 0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統計,去年來台灣居留港人達到5858人,並表示近年港人來台灣居留、定居有增加的趨勢。資料照。(圖片來源:tahrfb/Facebook)

【看中國2020年5月24日訊】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統計,去年來台灣居留香港人達到5858人,較前年增加4成以上。且自爆發反送中運動後,從去年9月起到今年3月,每月港人居留人數都超過600人,較往年同期多;移民署表示,近年港人來台灣居留、定居有增加的趨勢。另外,有名網友好奇若港人真的要移民到台灣,哪個縣市最適合呢?該貼文發出後,引起網友熱議,還有網友點出居住關鍵,直呼「有錢人都這樣做」。

反送中後港人來台居留增加 去年破5000人

據《中央社》報導,中國全國人大28日將審議「香港版國安法」授權案,通過後,人大常委會最快於6月底著手立法。由於法案明定國安機關將可在港設置機構履職,外界質疑,此舉將令香港「一國兩制」蕩然無存。

香港近年來人口外移再次增加,香港學者分析,這與香港近年來的政治爭議有莫大關係,特別是雨傘革命與反送中運動後氣氛低迷,加上對社會現狀不滿跟生活壓力太大,都是主因;近日香港藝人黃秋生也在臉書透露準備入籍台灣

依據內政部移民署統計資料顯示,香港居民來台居留人數去年突破5000人,共有5858人,比起前年的4148人增加了41.12%,也是移民署自2016年將港澳居留定居人數分開計算之後,最多的人數;而2016年、2017年則分別有4057人、4015人,2020年前4月港人來台居留的人數是2383人。

此外,去年香港居民來台獲得定居許可的人數也達1474人,較前年的1090人多出了35%,遠高於2016年、2017年的1086人、1074人。2020年前4月港人來台獲得居住許可的人數是474人。

統計資料顯示,去年香港爆發了反送中運動後,自2019年9月開始,港人當月來台居留的就來到882人,10月則來到1243人,可部分原因也是來台就讀的港生申請居留,且其後的11月、12月,甚至2020年的第1季,港人來台居留的每月人數都超過600人,均較2016年至2019年同期的人數多。

移民署官員表示,有逐漸增加的趨勢,不排除未來仍然會持續增加。根據「香港澳門居民進入台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規定,港人申請來台居留有16種情形,包含直系血親或配偶在台灣設有戶籍、擁有專業技術能力,並已取得香港或者澳門政府之執業證書、於特殊領域的應用工程技術上有成就,以及於台灣有600萬元新台幣以上的投資。

法令還規定,港人只要在台灣連續居留滿一年,或者連續居留滿二年且每年在台灣居住滿270日,便可申請定居許可,取得身分證。

台灣哪裡適合香港人移民?

有名網友日前在PTT八卦板以「香港移民台灣哪個地點最適合?」為題發文,表示台灣新住民算多元,而且人口也不少,而在國外也有「Japan Town(日本城)、Korea Town(韓國城)」。在台灣目前最明顯的是於中壢火車站聚集的東南亞移民,因此原貼者也想知道如果港人移民到台灣「哪裡規劃成Hong Kong Town最合適?」而他個人推薦地點是「林口」。

網友紛紛留言,不少人都推薦「高雄」,如「高雄,氣候接近地價比北部便宜」、「台南高雄,以提升當地人民的平均素質」、「高雄不錯,港都又有機場」、「高雄,氣候比較接近香港」,不過也有網友提醒可能要等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後比較安全。

還有其他網友提及其它的縣市「淡水吧~便宜又臨海」、「苗栗」、「台中」、「彰化」、「離島」、「金馬」

另外,還有一名網友認為「最好是讓香港人平均分布到各縣市,聚在一起搞成中國城對香港人跟台灣人都不好,來台灣的香港有錢人差不多也是這樣做的,最好的方式還是要讓他們慢慢認同自己轉化成台灣人」。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