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成中共反美宣傳重型武器(下)(組圖)

作者:林靜、衛真、張德輝 發表:2020-05-16 0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抖音及其海外版TikTok,被中共黨政、文宣、軍警等各部門以及海內外中共五毛們發布的「假新聞」視頻牢牢霸屏,中共反美宣傳重型武器。
抖音及其海外版TikTok,被中共黨政、文宣、軍警等各部門以及海內外中共五毛們發布的「假新聞」視頻牢牢霸屏,中共反美宣傳重型武器。(圖片來源:JOEL SAGET/AFP/Getty Images)

抖音及其海外版TikTok,被中共黨政、文宣、軍警等各部門以及海內外中共五毛們發布的「假新聞」視頻牢牢霸屏,直接向中國和世界民眾灌輸扭曲真相、美化中共、攻擊美國的宣傳信息。

抖音和其海外版TikTok封殺反共信息,執行中共的信息審查,向各國青少年灌輸「中共」價值觀;《華盛頓郵報》援引專家觀點稱,抖音是中共的宣傳船;多位聯邦參議員警告:TikTok威脅美國國家安全。

本文上篇舉証了四十個抖音視頻,通過對抖音觀眾留言分析顯示,抖音傳播的虛假信息成功欺騙了大多數(超過78%)的留言觀眾,導致他們做出有利中共的價值判斷和選擇。抖音和TikTok成為中共反美宣傳戰最有效的武器之一。

接上文:抖音為何成為中共反美宣傳的重型武器?(上)

《華盛頓郵報》:抖音是「中共」的宣傳船

抖音並非第一次為中共造假站台。《華盛頓郵報》去年9月15日報導,在推特(Twitter)上搜索「#hongkong」,會看到有關香港抗議的大量圖像,包括對香港抗議者同情支持的聲音,當然還有親中共的宣傳。

但在抖音國際版TikTok上進行同樣的搜索,卻出現了截然不同的東西,包括俏皮的自拍照、食品照片和歌詠會等,很難看到香港動盪情景。報導認為,這是一個為中共政治提供便利的現實版。

抖音的母公司「字節跳動」辯稱,TikTok是一個娛樂平台,而非政治場所,以此解釋為何TikTok鮮有敏感政治話題,比如香港抗議相關視頻。


抖音支持中共,醜化抹黑香港市民的視頻。(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具足諷刺的是,研究者發現,抖音在中國大陸卻為中共政治宣傳服務,自香港抗議活動開始以來,支持中共的「愛國」消息一直在中國主導著「抖音」。《華郵》表示,中共官媒甚至稱讚抖音是中國本土的成功故事,非常適合傳播中共政府的意識形態。

香港抗議活動開始以後的幾週內,「愛國」(支持中共的)消息一直在中國主導著抖音:中共喉舌《人民日報》近日張貼了一段香港警方下班後休息的視頻,收到了110萬「點讚」和約4萬條評論。

《華郵》援引研究者的話稱:抖音中國版服務於執政者所要求的審查。抖音在中國已成為「中共」向年輕群體做宣傳的一艘「宣傳船」,因為年輕群體可能不看官方媒體新聞,而抖音正好覆蓋了這些群體。

研究中國科技業的作家Elliott Zaagman認為,這些宣傳會讓人在不知不覺中接受,如同把藥藏在狗食中,讓狗不知不覺吃下藥一樣,(抖音的)各種有趣的視頻讓人很容易在無形中吸收了「民族主義」(混淆中國與中共的)宣傳。

抖音洗白中共罪惡,封殺反共信息

《華郵》報導:有關天安門大屠殺的#TiananmenSquare標籤,在TikTok顯示了大約20個視頻,其中大部分都在開玩笑說這個血腥事件從未發生過。

《華郵》稱, ByteDance(抖音的母公司「字節跳動」)必須屈從於中國(中共)的「防火牆」,該防火牆阻止主要的新聞來源,審查令共產黨反感的事實和想法。根據法律規定,中國的社交媒體平台必須清除政治異議。

「你不能在TikTok上張貼任何違反官方政黨路線的東西,並期望它能長期存在。」 位於華盛頓的「保衛民主聯盟」(Alliance for Securing Democracy)中國問題分析師Matt Schrader說。

「超過一百萬的維吾爾族人被監禁,上層黨員的腐敗,香港示威者的錄像帶,這些都沒有(在TikTok)留下。」

英國《衛報》9月25日(2019)報導,TikTok授意版主積極審查某些視頻。 《衛報》獲得了TikTok的網站內容審核指南, 該文件顯示:TikTok會對中共認為政治上敏感的材料進行審查。天安門廣場抗議,西藏獨立和法輪功是被禁止或限制的內容。而對中國社會主義體制的批評,在任何國家都被禁止。

《衛報》說:版主指南涵蓋了廣泛的內容,其中一些內容被標記為完全違規(outright violation),會被網站刪除。另一政策將內容標記為「對自己可見」 (visible to self),意味著相關內容可以保留,但分享傳送給其他人則受到限制。


抖音支持中共,醜化抹黑香港市民的視頻。(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TikTok風靡全球青少年

據市場研究公司SensorTower 4月29日(2020)報告:「抖音和其海外版TikTok」在全球已經被下載了20億次,今年第一季度,其在app store, google play的下載量相加高達3.15億次,高於歷史上任何一個應用軟件的下載量。

抖音和TikTok 2019年在app store、google play的全球下載量為7.38億次,僅次於排名第一的WhatsApp(下載量8.49億次)。

在美國TikTok下載量總計為1.65億次。就TikTok在美國的用戶群而言,路透社2019年11月報告的數字為2650萬。

時事評論員橫河先生認為,現在年輕人接受信息包括新聞的方式,是通過社交媒體。幾千萬美國人去看中共希望他們看的東西,這要比中共的大外宣嚴重得多。

將導致美國年輕人崇拜共產主義

網絡觀察人士佐拉對美國之音(VOA)表示,TikTok用逗樂子的手法闖入美國社會是有理論根據的,這就是「認知輕鬆度」。在這種狀態下,使用者會毫不懷疑地接受所有被灌輸的內容,因為一切看起來都是舒服的,是對的。

這會導致美國年輕人被洗腦,導致美國傳統價值觀崩潰,他說,讓美國下一代放鬆戒備甚至崇拜共產主義、崇拜專制主義。

經濟學家沈度對美國之音表示,和抖音同出一轍,TikTok傳送的也是網友或專業團隊製作的離奇而有創意的小段子;這是中國段子文化對海外的輸出;這個現象可以說是「專制下產生的意外軟實力」,它像病毒一樣傳播,營造著娛樂至死的社會氛圍。

美國參議員Josh Hawley說,「TikTok威脅我們的基本價值觀,包括言論自由、集會自由、信仰自由等等。」

違反美國兒童隱私保護相關法律,遭重罰

據「法廣」報導,2月(2019),抖音遭到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重罰570萬美元。高額罰款創下美國侵犯兒童隱私案的紀錄。原因是抖音非法蒐集13歲以下未成年人的姓名、住址、電郵等信息,

FTC指,根據美國法律,網路公司蒐集未滿13歲孩童的個資前需取得父母同意。而TikTok明知許多13歲以下孩童使用該程序,卻未在蒐集用戶數據前徵詢父母同意。抖音同意向FTC支付罰款。

涉嫌竊取美國用戶個資,傳回中國服務器

TikTok於11月27日(2019)被逾百名民眾集體告上加州法庭,指控其涉嫌竊取美國用戶個人資訊,回傳中國服務器。其訴訟總代表是北加帕羅奧圖市(Palo Alto)的洪女士(Misty Hong)。

洪女士等人指控,TikTok曾聲明所有美國用戶的資料都儲存在美國,備份在新加坡,而且承諾不會將用戶資料儲存在中國。

但文件顯示,TikTok於2019年4月將美國用戶數據、用戶設備和所訪問過的任何網站等信息,都轉移到了中國的兩台服務器上。分別是中國騰訊擁有的bugly.qq.com,以及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友盟+」。

預置惡意代碼

該集體訴訟還指控抖音手機軟件內嵌了中國搜尋引擎百度公司及中國廣告服務Igexin(個信)的原始碼。資安研究人員曾在2017年發現,這些惡意代碼能允許軟件開發人員在用戶的手機上安裝間諜軟件。

網絡專家:TikTok是寄生性間諜軟件

紅迪網(Reddit)首席執行官(CEO)史蒂夫‧霍夫曼(Steve Huffman)今年2月26日公開評價說,抖音國際版的TikTok手機應用軟件,從根本上來說,是個寄生性的間諜軟件。霍夫曼說:他會積極地告訴人們「不要在你的手機上安裝這個間諜軟件。」

紅迪網CEO:抖音TikTok是寄生性間諜軟件
https://www.epochtimes.com/b5/20/2/28/n11901675.htm

參議員Josh Hawley:TikTok威脅美國國家安全

11月6日(2019),美國參議院就「企業和科技巨頭如何將我們的數據暴露給罪犯、中共和其它不良行為者」舉行聽證會。

主持聽證會的參議員Josh Hawley說,TikTok造成的威脅「不僅僅是兒童隱私,還包括國家安全」。他表示,美國軍方和政府人員的數據都面臨被蒐集的風險。 Josh Hawley質疑,美國軍人用戶的數據有可能被中共用於訓練人工智能和自主武器開發。

美國參議員Josh Hawley。
美國參議員Josh Hawley。(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參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在推特發文:「TikTok是北京所屬公司研發的軟體,必須遵守中國法律,這意味著它可以被迫與中國共產黨控制的情報部門合作。」

TikTok可能成為中共諜報和操縱輿論的強大工具

美國智庫「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 (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PIIE) 2019年1月11日發表文章,強烈呼籲歐美國家必須重視TikTok帶來的新「安全隱患」。

文章說:社交媒體會蒐集大量的客戶信息,如果用戶信息發送到中國,(中共)政府會利用這些數據使監視軟件更好的識別西方人面孔。或者提取有關西方軍事行動的情報。……沒有理由相信(中共)政府對 (TikTok)用戶數據的訪問會受到限制。

文章還說:社交平台的普遍性以及他們收集用戶信息的深度,使其成為間諜和操縱輿論的強大工具。如果中國在推動自身國際化的同時繼續禁止西方(社交媒體)平台,它就有機會獲得全球領導地位。

英國「BBC」 11月7日(2019)報導,美國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聲稱,TikTok可能成為外國影響力運動的目標,就像2016年大選在Facebook和Twitter上進行的那樣。

美國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
美國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圖片來源:Zach Gibson - Pool/Getty Images)

抖音、TikTok,中共信息宣傳戰的航空母艦

中共在「一帶一路」項目中,推動「21世紀的數字絲綢之路」 (Digital Silk Road)。其重點是光纖電纜信息基礎設施建設、互聯網、數據信息服務、國際通信以及電子商務。

中共通過「數字絲綢之路」向參與「一帶一路」的國家輸出專制統治的監控手段,滲透其金融市場,監控其國家機密,侵蝕其國家主權,對媒體實施分析、監控、引導新聞走向,破壞新聞自由。向世界輸出共產極權思想和統治模式。

2018年4月,字節跳動創始人兼CEO張一鳴說:字節跳動要與國家發展戰略融合在一起,為建設數字絲綢之路盡一份企業的責任。

抖音、TikTok是中共對美國實施超限戰的戰爭機器之一。中共把5G技術視為實現全球霸權的國之重器,抖音(TikTok)實為社交媒體中的「華為」,是中共對文明世界實施信息宣傳戰的航空母艦;是洗白中共,顛覆普世價值,幹預各國選舉,對海外民眾實施人臉識別,信息監控的重型武器。

中共試圖把年輕一代變成美國共和體制的掘墓人

《紐約時報》1月6日報導:五角大樓在12月16日(2019)發給各軍種的信息中說,「使用TikTok應用程序存在潛在風險」,並建議雇員採取幾項預防措施來保護個人信息。美國多個軍種已經禁止在軍隊配備的移動設備上安裝TikTok。

3月4日,參議員Josh Hawley說,他正在引入一項法案,禁止所有美國政府設備使用TikTok(抖音國際版),稱該應用程序「對美國人民構成重大安全風險問題」。

美議員擬立法 禁政府設備使用TikTok
https://www.epochtimes.com/b5/20/3/5/n11917577.htm

時事評論員橫河先生認為,美國禁止軍人和聯邦僱員在政府設備使用TikTok是一個進步,但是還遠不夠。中共封殺,踐踏共和、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利用TikTok向美國青少年灌輸「中共」意識形態,試圖把年輕一代變成美國共和體制的掘墓人。美國應該採取更多辦法阻絕民眾使用TikTok,Wechat等間諜軟件。

本文引用的資料如下:

Inside TikTok: A culture clash where U.S. views about censorship often were overridden by the Chinese bosses

The Growing Popularity of Chinese Social Media Outside China Poses New Risks in the West

TikTok’s Beijing roots fuel censorship suspicion as it builds a huge U.S. audience

Reddit CEO claims TikTok app is ‘fundamentally parasitic’ and spyware

TikTok censors references to Tiananmen and Tibet

TikTok Crosses 2 Billion Downloads After Best Quarter For Any App Ever

TikTok Was Installed More Than 738 Million Times in 2019, 44% of Its All-Time Downloads

TikTok收入和使用情況統計(2020)

美議員擬立法 禁政府設備使用TikTok

10 五角大樓發警告,美軍多軍種禁用TikTok

11 紅迪網CEO:抖音TikTok是寄生性間諜軟件

責任編輯:立明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