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更新:美國大多數州開始分階段重新開放(圖)

發表:2020-05-15 0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疫情更新:美國大多數州開始分階段重新開放
祈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5月15日訊】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全球大流行中喪生的人數接近30萬人,據報導有297,197人死亡。有4,347,015例確診感染。

義大利醫生發現中共病毒與炎症性疾病之間存在聯繫

義大利的醫生報告了第一個明確證據,表明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與罕見但嚴重的炎症性疾病之間存在聯繫,該疾病使得一些兒童不得不在重症病房接受挽救生命的治療。上個月,醫院收治了許多孩子,這些孩子患有中毒性休克和出現一種被稱為川崎病的炎症性疾病的症狀。

日本解除39個縣的緊急狀態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已取消了其47個縣中39個縣的緊急狀態,但表示將繼續保留在東京以及大阪第二大市區的緊急狀態,直到遏制中共病毒。

安倍還表示,作為政府經濟刺激措施的一部分,他將開始增加第二筆預算。安倍晉三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在儘可能控制病毒的傳播,應對我們身邊所有病毒的前提下,我們將恢復正常的工作和日常生活。」

法國公司承諾優先給美國提供疫苗引起憤怒

一家法國製藥公司的英國負責人稱其公司發現的任何疫苗最初都將留給美國使用。賽諾菲(Sanofi)首席執行官保羅·哈德森(Paul Hudson)告訴彭博新聞社(Bloomberg News),他的公司發明的任何疫苗都將首先運往美國,因為它為該公司的研究提供了最大的資助。

法國高等教育部長弗雷德里克·維達爾(FrédériqueVidal)表示,賽諾菲授予美國優先使用權的計畫將「難以理解且可恥」,因為成功的疫苗必須是「世界的公共福祉」。

阿富汗的冠狀病毒病例單日增幅最大

阿富汗衛生部警告稱,第二階段的中共病毒傳播已經使阿富汗新發病例的單日上升幅度最大。衛生部副部長瓦希德·馬伊羅(Wahid Majroh)警告該國,如果繼續打破居家令,該病毒將進入另一階段。衛生部在過去一天記錄了413次新的傳播,是新病例一天最多的上升,有4例死亡,使感染總數增加到5639,死亡人數增加到136。

倫敦的勞埃德銀行預計將支付高達35億英鎊的款項

倫敦勞埃德保險公司(Lloyd's of London)預計將因中共病毒大流行而向其客戶支付30-43億美元的賠付,並警告稱整個保險業將遭受2030億美元的損失。

倫敦勞合社首席執行官約翰·尼爾(John Neal)表示,大流行是史無前例的事件。他說:「使Covid-19獨特的不僅是毀滅性的持續的對人類和社會影響,還包括經濟衝擊。」 「綜合所有這些因素,將前所未有地挑戰整個行業。」

伯爾的手機被聯邦特工扣押

美國聯邦特工在調查中共病毒危機初期進行的股票交易時,已經沒收了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共和黨參議員理查德·伯爾(Richard Burr)的手機。伯爾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並表示,他僅依靠新聞報導來指導股票銷售決策,而有報導稱,他和其他參議員在聽取了危機風險後拋售了股票。伯爾的股票價值63萬至170萬美元,佔參議員投資組合的相當大一部分。

美國大多數州開始分階段重新開放

週三,馬里蘭州州長拉里·何根(Larry Hogan)表示,他正在取消該州的「居家令」措施,將在週五(5月15日)以「在家中更安全」的命令取而代之。

美國大多數州已經開始分階段重新開放的做法。在某些地區,例如德克薩斯州和喬治亞州,公共場所和企業也被允許重新開放。

紐約、加利福尼亞、華盛頓特區、新澤西州和伊利諾伊州仍處於關閉狀態。

責任編輯:石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