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人不能參加兩會 4名將領引關注(圖)

發表:2020-05-13 0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參加往年兩會的軍方代表
參加往年兩會的軍方代表(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2020年中共全國兩會將於本月下旬召開,陸媒盤點稱,有18人在過去一年中因落馬被責令辭去全國人大代表或政協委員職務,再無資格參會。包括饒開勛等4名軍方將領。此外還有2人因「個人原因」請辭,有2人去世。

綜合《南都報》、《北京青年報》等陸媒報導,過去一年18人因「違紀違法」落馬辭去全國人大代表職務(17人)、政協委員(1人)。包括:

河南省政府原副省長徐光;

吉林省檢察院原黨組書記、檢察長楊克勤;

四川省資陽市委原書記陳吉明;

內蒙古烏海市委原副書記、市長高世宏;

浙江省經濟和信息化廳原黨組書記、原廳長張耕

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廳原黨組書記、廳長陳新有

吉林省延邊朝鮮族人大常委會原主任、黨組原書記趙龍虎;

中共戰略支援部隊原副司令員兼參謀長饒開勛

西部戰區陸軍原副司令員徐向華;

海南省軍區原政治委員葉青;

江蘇省軍區原政治委員孟中康;

雲南省城市建設投資集團原董事長、黨委原書記許雷;

三環集團董事長舒健;

中共鐵路南昌局集團黨委原副書記、原總經理馬葉江;

貴州省歌舞劇院藝術生產部副主任雷艷;

民盟中央常委、浙江中醫藥大學原副校長方劍喬;

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勐臘縣人民醫院原副院長車耶。

過去一年因違紀違法而落馬,被終止或撤銷了政協委員資格的全國政協委員1人,為黑龍江哈爾濱原政協主席姜國文。

梳理公開資料發現,這18人中,有一名曾是省部級官員,即河南省原副省長徐光。他曾在主政河南周口市時推行「平墳運動」,引起爭議。

因落馬辭去全國人大代表職務的4名軍人:中共戰略支援部隊原副司令員兼參謀長饒開勛(中將軍銜),西部戰區陸軍原副司令員徐向華(少將軍銜),海南省軍區原政治委員葉青(少將軍銜),江蘇省軍區原政治委員孟中康(少將軍銜)。官方並未正式宣布落馬消息,但據中國人大網消息,去年10月26日,第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報告,稱饒開勛、徐向華因為「嚴重違紀」,被「責令辭去」中共全國人大代表職務。兩個月後,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通過,葉青、孟中康的代表資格終止。

除上述因落馬被責令辭去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職務的18人外,還有2名代表(委員)因個人原因請辭、2人因去世代表資格自然終止。

因個人原因請辭的,如湖北省文化旅遊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原副總經理、黨委原委員周文霞,她曾在湖北荊門市工作長達13年,歷任共青團荊門市委書記、荊門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工委書記、荊門市政府副市長等職。2013年起,她開始任仙桃市委副書記,直至2018年赴湖北省文旅投資集團任職。

周文霞任仙桃市委副書記期間的2016年6月,當地發生民眾抗議建設垃圾焚燒發電項目事件,她是被當局以問責名義拋出的官員之一。

另外,還有中國電商京東CEO劉強東,他因個人原因辭去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劉強東於2018年8月31日因涉嫌強姦重罪,在明尼阿波利斯被捕,16小時後釋放,警方的描述是「一級性犯罪:強姦既遂」。

該事件轟動海內外,劉強東是中國商界富豪,中共政協委員,並兼任中國民間商會副會長一職。作為中共的紅頂商人,在美國涉及強姦犯罪指控,對中共來說,無疑是一大醜聞。

去年11月18日至今,劉強東陸續辭去京東旗下15家公司的職務,其中包括京東健康、京東雲以及京東物流等重點業務。

而黑龍江省黑河中昌科技投資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王軍,及中國全聯旅遊業商會執行會長、香港培華基金常務副主席王敏剛因為去世,人大代表資格自然終止。

中國學者吁啟國民制憲 批現在的人大代表是偽代表

中共人大和政協會議歷來被坊間諷稱「舉手機器」和「橡皮圖章」。而「當選」的代表、委員往往非富即貴,只有少量被官方安排應景的各界基層代表。

多次公開呼籲中國建立憲政的上海法律學者、前律師張雪忠日前發表「致13屆全國人大3次會議全體代表的一封信」,呼籲當局啟動國民制憲。

張雪忠在信中強調,憲法應是全體國民政治意志的產物,但中國現行憲法的制定並未包含國民參與的程序,全國人大既是由憲法創造的,又是創造憲法的,使得中國憲法「根本是一部偽憲法」。

張雪忠表示,並不認為現在的人大代表是中國人民的正當代表,也不認為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是一個正當的代議機構。

張雪忠認為,一黨永久專政和人民主權根本是一個悖論。他批評,民權在中國不受重視,憲法規定人民必須接受某個政黨的領導,根本談不上一切權力屬於人民,十足的荒謬。

張雪忠並在信中附上「中華統一共和國憲法草案(學者建議稿)」。

隨後他於5月11日被上海警方帶走,約二十四小時後獲釋回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