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政府不讓復工 特斯拉怒告對方越權違令(圖)

發表:2020-05-10 1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電動車和能源公司特斯拉於週六(9日)起訴加州地方政府越權,並違反聯邦和州政府的復工命令。(圖片來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美國電動車和能源公司特斯拉於週六(9日)起訴加州地方政府越權,並違反聯邦和州政府的復工命令。(圖片來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美國電動車和能源公司特斯拉一直想要重新開放其位於加利福尼亞州弗裡蒙特的工廠,卻受限於該地居家限令而被迫關閉。該公司終於忍無可忍,於週六(9日)起訴加州地方政府越權,並違反聯邦和州政府法令。

根據加州阿拉米達縣衛生部門的防疫措施,汽車製造商至目前為止仍不得復工。

路透社報導,特斯拉週六在舊金山聯邦法院對阿拉米達縣提起訴訟。特斯拉當局表示,加利福尼亞州州長週四已宣布允許該州的製造商復工,因此該縣的持續限制是一種「權力搶奪」,並認為阿拉米達縣違反了聯邦和加利福尼亞法令,且無視州長的命令。

據特斯拉週六發表的博客文章稱,該縣的決定讓他們別無選擇,只能採取法律行動,以讓員工重返工作崗位。

該公司表示,已經制定了一項完整的復工計畫,其中包括對員工進行在線視頻培訓、工作區分區、溫度篩查、穿戴防護服以及嚴格的清潔和消毒程序等。

他們也已將工廠的復工計畫和防疫措施告知阿拉米達縣衛生當局,但卻沒有收到當局的回覆。

阿拉米達縣計畫居家限令將持續至5月底,只允許基本業務重新開放。縣政府認為,特斯拉不是必要的基本業務。

該縣公共衛生部門週六早些時候表示,他們一直在與特斯拉團隊溝通並密切合作。

馬斯克恫言 再不讓復工就遷廠

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對此非常不滿,甚至威脅打算將特斯拉的總部遷至德克薩斯州或內華達州。

他在推文中說:「我們(特斯拉)是否要保留在弗裡蒙特的生產線,完全取決於未來(當局)對特斯拉的處理方式。」

阿拉米達縣週六表示,當局已與特斯拉合作規劃安全措施,允許該公司在保障數千名員工的健康和福祉的情況下復工,同時期待雙方能迅速就安全措施的制定達成協議。

弗裡蒙特市市長梅莉莉(Lily Mei)在週六敦促該縣與當地企業合作制定「可接受的重新開放指南」。

馬斯克週四已告訴員工,將於週五下午開始有限的生產。特斯拉去年在弗裡蒙特工廠生產了近50萬輛汽車。

特斯拉計畫在弗裡蒙特的工廠增加Y型運動型多功能車的產量,預計這款電動車的需求量將增加,為特斯拉帶來豐厚利潤。

馬斯克(Musk)在三月份曾就特斯拉是否必須停止弗裡蒙特工廠的生產,而與加利福尼亞州官員發生爭論。他批評停產和居家限令,將對美國企業構成嚴重風險,並稱這是違憲行為。

自3月18日以來,特斯拉股價已上漲了127%,上個交易日其股價上漲16.8%,以819.42美元收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