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情誼」不再 北義大利與北京大翻臉並索償(圖)

發表:2020-05-06 1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1日,身穿保護衣的警察指引從義大利回國的南韓國民乘坐BUS
4月1日,身穿保護衣的警察指引從義大利回國的韓國國民乘坐BUS。(圖片來源: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6日訊】義大利是歐洲第一個加入中共政府推動的「一帶一路」經濟合作國家,這次卻深受北京隱瞞武漢肺炎疫情的危害。日前有意媒指出,北意疫情重災區的倫巴底大區(Lombardia)委員會,已經不再提「兄弟情誼」了,擬向中共當局索賠200億歐元。

日前根據義大利《共和報》(La Repubblica)報導,經倫巴底大區區長方達納(Attilio Fontana)的證實,該地區委員會已經提案對北京索求賠償的法律行動。方達納稱,必須要讓世人瞭解,如果一個國家發生像這樣嚴重的疫情,而還對外界隱瞞,此種態度是很錯誤的。

倫巴底區秘書長葛裡莫迪(Paolo Grimoldi)也說,美國、英國及澳洲等多個國家,都已經向中共採取類似的法律賠償行動了,僅有義大利執政黨因屬於親共路線,所以一直都保持沉默。但倫巴底行政大區將要率先採取行動,對中共駐義大利使館提出賠償。

意媒《今日米蘭》(Milano Today)亦報導指稱,北意和中方攜手抗疫的畫面,在過了40多天之後,已經完全變調了,兄弟情誼和微笑已經不再被提及,現今倫巴底大區打算追隨美國的腳步,對中共政府索求賠償200億歐元。

作為一個歐洲的武漢肺炎疫情最嚴重國家,義大利政府在3月9日宣布針對北部地方進行封城。截止5月5日為止,義大利遭受武和肺炎疫情的影響,已經有超過21萬人遭到感染,且已造成2.9萬人死亡。

義大利面對中共政府因為隱瞞疫情,而造成的危害,早於4月21日就已經成立了向北京當局集體訴訟索賠的連署網站(https://www.covid19classaction.it)。這個計畫預估會獲得超過50萬人的簽署,而尋求在美國司法下展開聯合訴訟,對北京索求賠償金額逾1000億歐元。

這項計畫的負責人裴洛尼(Ferdinando Perone)表示,依據國際健康規約,任何一個國家在發生重大流行病疫情時,必須要在24小時內向世界衛生組織(WHO)通報,但中共政府並沒有做到這一點,所以北京當局應該負的責任很明確。

全球向中共政府求償金額如下:

美國:美國前司法部檢察官克萊曼(Larry Klayman)在3月18日發起集體訴訟,向北京求償20兆美元。

英國:英國智庫亨利.傑克遜協會(Henry Jackson Society)的報告中指稱,中國(中共)已違反了國際法,英國應該對其索賠3510億英鎊。

德國:德國最大報《圖片報》,向中國(中共)政府求償的總金額為1490億歐元。

澳大利亞:澳洲「太陽先驅報(The Sun-Herald)」報導稱,已逾1000名澳洲人士擬向中國(中共)採取索償行動,領導行動的律師表示,訴訟索償額超過10萬億澳幣(約6.5萬億美元)。

印度:印度律師協會已提出國際申訴,向中國(中共)政府隱瞞索償20億美元。

埃及:埃及律師塔拉特(Mohamed Talaat)向中國(中共)提出傷害賠償10兆美元。

奈及利亞律師團宣稱,已經向法院提起集體訴訟,對中國(中共)求償2000億美元。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