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庫:印度30家獨角獸過半數含中資(圖)

發表:2020-05-05 1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 投資 中資 中共病毒
智庫:印度30家獨角獸過半數含中資,或受制於北京。(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5月5日讯】為防止外資藉中共肺炎疫情收購印度本土企業,印度政府日前規定,領土與印度接壤的國家,其投資須印度政府批准。有智庫指出,印度要防範中資,因為印度30家獨角獸公司中,逾半數有中國投資者。

《自由時報》引述《富比世》(Forbes)報導,印度政府在4月18日修改外國直接投資政策,規定來自印度接壤國家的投資,需要得到印度政府批准。此舉被認為是為了防範印度企業在疫情期間股價下跌時,被中資趁機收購。

印度政府的確有理由提防中資收購,雖然目前沒有關於北京在印度淨投資額的完整統計數據,但據布魯金斯學會印度中心(Brookings India)3月的一份報告預計,中資投資印度企業的規模,大致在80億至260億美元之間。

報導引述印度智庫Gateway House指出,中資企業在印度投資的大多是新創企業,在印度30家獨角獸公司中,有18家公司含有中資投資,而中國阿里巴巴集團和騰訊控股,已投資了印度一系列快速增長的企業,包括印度連鎖旅店Oyo、叫車服務公司Ola、食品外賣公司Zomato等。

Gateway House報告還指,隨著印度的消費者越來越多使用含中資投資的APP和服務,中資投資可能會讓印度本土企業的營運逐漸趨近北京的標準,並且印度企業可能會失去對用戶數據的控制權,這會令用戶暴露於中國宣傳之下的風險增加,印度公司未來也可能必須遵守北京的標準或協議。由於中國私人與國有企業的界線很模糊,中企很可能成為北京的工具。

北京駐印度使館發聲明回應稱,截至2019年12月,中資在印度投資額超過80億美金,超過印度其他鄰國的投資額總和,印度當局對特定國家投資者增設障礙,違背了WTO的非歧視性原則,不符合貿易及投資自由化、便利化的方向。

責任編輯:李善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