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中共病毒康復者不一定免疫(圖)

發表:2020-04-14 0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位於日內瓦的世衛總部
位於日內瓦的世衛總部(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0年4月14日訊】世界衛生組織官員週一說,並不是所有從中共病毒中康復的人都具有抵抗第二次感染的抗體,這引起了人們的擔憂,即患者在Covid-19存活後可能不會產生免疫力。

據美國CNBC報導,「關於恢復然後再感染,我相信我們還沒有答案。」世衛組織應急計畫執行主任邁克·瑞安(Mike Ryan)博士週一在該組織日內瓦總部的新聞發布會上說。

世衛組織Covid-19首席科學家瑪麗亞·萬·科霍夫(Maria Van Kerkhove)博士說,對上海患者進行的初步研究發現,有些患者「沒有可檢測到的抗體反應」,而其他患者則有很高的反應。她補充說,抗體反應強烈的患者是否對第二次感染免疫,這是「另一個問題」。

世衛組織官員指出,在全世界187萬例冠狀病毒病例中,已經有多30萬例康復,並補充說,他們需要從康復患者那裡獲得更多數據,以瞭解他們的抗體反應,是否賦予他們免疫力以及可以免疫多長時間。

科霍夫說:「我們真正需要更好地理解的是,抗體反應在免疫方面是怎樣的。」

邁克·瑞安(Mike Ryan)博士說,對於這種病毒是否可以在患者康復並且檢測為陰性後重新激活存在疑問。

他說:「有很多原因使我們可能會看到相同感染或另一種傳染原重新激活感染。」一般而言,「在病毒感染中,有很多情況無法完全清除系統中的病毒。」他說,一些患者也可以清除主要感染,但發展為繼發性細菌感染。

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說,它正在開發一種檢測冠狀病毒抗體的檢測方法,以確定一個人是否可以對這種疾病免疫。世衛組織表示,雖然這種測試可以確定誰接觸了該病毒,但尚不清楚它是否可以識別那些對再感染免疫的人。

世衛組織官員週一還警告,不要取消社交距離限制並重開企業。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紐約州州長安德魯·庫莫已表示,他們希望在安全的情況下盡快重開企業。

「Covid-19加速非常快,但減速卻慢得多。換句話說,下降的速度比上升的速度要慢得多。」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週一(4月13日)在該組織日內瓦總部的新聞發布會上說。「這意味著必須緩慢而有控制地解除控制措施。它不可能一次全部發生。」

譚德塞概述了各國在考慮取消保持社交距離措施之前的清單:

病毒的傳播應受到控制。

應該建立一個監視系統以檢測、隔離和治療患者。

醫院和療養院的暴發應減至最少。

在學校和工作場所等重要場所應採取預防措施。

從國外輸入該疾病的風險應得到控制。

譚德塞說,「只有採取了正確的公共衛生措施,包括大量的接觸者追蹤能力,才能取消控制措施。」

責任編輯:小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